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出發前

離鄉背景原來是這種感覺。
長久待在台北的我,都還以為已經離家距離夠遠。
選擇來到連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地方,這才叫天涯海角。

離開前不停的聚會,越到後期越是要壓抑心裡激動的情緒,
一趟趟來回,一個又一個的擁抱,
好像把這輩子能說的再見都說完了。

我想那真的是種任性,
匆促的結束手上的生活,離開家人情人,
曾經問過自己這真的就是我要的嗎?有什麼是比分離更重要的?
人們總習用數字來衡量一切,
或習慣於等待某個時機點,才去完成夢想,
例如說,等我老了,或等我有錢了。
或許我對生活太沒有野心,
但什麼是好?我希望我的人生揮霍在精采,
一分一秒我都希望它是故事。

一年的變化會有多大?
老闆告訴我,一年足以改變整個市場模式,我將和風雲脫節。
家人告訴我,一年比兩年短,不要再惹麻煩,自己保重。
情人告訴我,一年不過是一年,快的是一眨眼而愛永存。
朋友告訴我,一年也許改變我,未來也許我即將不同。

偶而還是要讓自己處在一些不安逸的狀態,才會改變。
回歸本質,一切會值得的。
see you.


10/25 出發前。

2 則留言:

  1. 相信自己做的決定~
    你周圍的人也會支持你的~
    不要讓自己後悔~努力去做就好~
    加油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