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大家真的很愛聊天...

  其實我不是個太愛說話的人,除非是跟熟識的朋友,
  否則大多數時候我非常懶於找話題來炒熱氣氛,除非必要。

  但來這裡之後發現這裡大家真愛聊天。

  走在路上,路人常會試圖攀談,內容不外乎你從哪裡來,來幹麻,喜歡聖文森否,可不可敎他們幾句中文,最近遇到兩三次都是要我敎他們講「我愛你」,真是,呃;或是住哪裡,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有些就會說他認識誰誰誰,他以前在哪裡做什麼跟誰有什麼關係,或者說他們也很想去台灣,台灣如何,有時候隨便一講沒個五到十分鐘也不會結束。去買個東西,店家老闆也會試圖開始聊天,內容大同小異,而且大多數時候都是他們在說話,我們在聽,有一半通常都是聽不懂,但他們似乎也不是太在意,我想他們只是想找人說話。所以在這裡我也衍伸出一套聽不懂也能答話的模式,就是肢體語言,搭配誇張的yes, hmmm, haha...。

  很多剛認識的人聊天完的結論都是,你一定會愛上聖文森這個地方然後不想走的!有待商榷,一年後我再來驗證這句話 = =。

  同事就更嚴重了,也許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這陣子來上班(姑且稱之為上班),都在說話,同事會來串串門子,最高紀錄是有一天上班的八個小時裡,有六個小時在講話,剩下的兩個小時是吃飯或者上上廁所喝喝水之類的,話題從聖文森哪裡好玩、煮菜、哪裡買東西、講聖文森的壞話、聊當地人的習慣、宗教等等,什麼都能講,我也聊過SM,聊過社會問題,聊過女權不張,聊過當地性生活氾濫。一整天的英聽課,我都覺得我快要崩潰了,由於要很專心聽,所以也無法做自己原本想做的事情,常常一天就這樣過去,回家口乾舌燥。

  雖然了解文化很有趣,
  但面對這裡源源不絕的說話的能量,還是很驚奇。

8 則留言:

  1. 原來出國聽力會有爆炸性進步是透過這種方式啊...

    唉...聽著自己從CD中放出來的枯燥英文對話,突然覺得很悲哀 XD

    回覆刪除
  2. 真不知該羨慕還是該同情ㄟ...

    回覆刪除
  3. 性生活氾濫。。。。
    你們還缺義工嗎??

    回覆刪除
  4. To 翔
    你之後身邊就一堆空姐了...
    我記得聖文森好像有不知道幾%的愛滋...

    回覆刪除
  5. To raf
    聽CD比較無聊,看電影比較有趣。

    To hny
    同情,是同情 = =

    To 小花&小英
    沒錯!! 你的未來已經有華航空姐在等你了,何必來這裡冒險...XD

    回覆刪除
  6. 換各角度想~
    一年後你的英文就很強了~
    這樣有安慰到你嗎?

    回覆刪除
  7. 哈,有,我想聽力應該會大進步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想聽力大進步喔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