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小小國家的難處

  前陣子從朋友那聽來一個笑話,覺得很經典,但也覺得小小國家真難為,如何讓世界認識我們勒?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次,聖國某官員A要通過美國海關的時候,拿出了聖文森護照,但海關人員不知道有聖文森這個國家,就一直問他說這是哪來的護照,是不是假的?A一直試圖解釋,但海關人員始終沒採信,最後還把他請進了小房間面談:

  海關人員:「哪有這個國家,你說有,那你比給我看(指著牆上的世界地圖),在哪裡?」
  A:「....。」(站在地圖前尷尬的指不出來,因為一般的世界地圖上沒有聖文森)。

  後來直到有其他長官進來確認真的有這個國家,才發現真是烏龍,並向A道歉。幸好地圖上還看的到台灣,原來我們其實算很大 = =。

  後記:台灣賣的地圖上通常有聖文森,那是因為它是我們的邦交國~。

11 則留言:

  1. 叫他們不要難過~
    以前也是沒有台灣的啦~
    是後來才被放大的~
    他們遲早會等到的~哈~

    回覆刪除
  2. 想像那個狀況

    應該很窘迫跟尷尬吧
    想像一下那種無奈
    還真是..噢...

    回覆刪除
  3. 對,雙子座就是個挑不出優點又三分鐘熱度的星座 ~~

    我真喜歡這個碎嘴....冏

    回覆刪除
  4. To 綠阿海
    嘖,瞧瞧你,說中你內心深處了吧 :P

    To raf
    希望哪天台灣不要被大家遺忘了,走出去沒人認識我們。

    To 小惡魔
    哈哈,你真是聖文森之友~

    回覆刪除
  5. 喔!那下次看到台灣的世界地圖要來找一下聖文森嚕^.^

    回覆刪除
  6. to 綠阿海和盧飛揚
    還有"假惺惺的無能為力"這個優點喔!

    回覆刪除
  7. 告訴他們國家的領導人,請他們每天說要攻打美國,攻打大陸,發展核武,舉辦一個叫SBL的籃球聯盟,球員天天把妹嗑藥,應該可以加速他們在世界地圖的現身..(如果需要我去當領導人,請mail給我)

    回覆刪除
  8. To 依維克特
    噗,想紅也不是這樣。話說那天去當地球場投投籃,看到很多小黑們滿場飛來飛去,籃框上都是手印,超像在看NBA的 = =。小黑無敵。

    To 馬克溫
    呿,雙子座是瑕不掩瑜的。(這字有拼對嗎? @_@)

    To hny
    聽說是有啦,但我自己也沒看過 :P

    回覆刪除
  9. 噢...飛來飛去的小黑
    真想看...

    話說小黑的灌籃總是有一種特別的POWER
    台灣的我只愛看陳信安 Orz

    回覆刪除
  10. 附帶一提,改天有機會咱們去美國看NBA吧 XD

    回覆刪除
  11. 我比較想去看獅子王...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