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熱鬧的觀光碼頭

DSC_3671_1


  我上班的地方是郵輪遊客下船的地方,整個建築物裡其實是小小的商店街,我們的辦公室就隱藏在商店街裏面,每次有船來,觀光局就會準備樂團(steel pan)表演。每年的北半球冬天就是我們的旺季,大約會一直持續到三月多復活節。其實認真說來,雖然是旺季,但平均也是每週大約一或兩艘船。聖文森位在加勒比海島群的最尾巴,我們都說,遊客一路從北玩到南,景色都一樣,所以真正會到聖文森的船並沒有像其他北邊一點的加勒比海國家那麼頻繁。

  遊客大多是歐美國家人士,觀察下來也是中年人士居多,我想工作個幾年,存了些錢,小孩也大了,參加這種行程也是不錯,船上供吃供住、娛樂設施一應俱全,藍天碧海,到各個國家停停玩玩,很悠閒也很靜態的活動,很適合想放鬆想放空又不會太勞累的人們,很貴就是。加勒比海區實在是個貴族的後花園兼游泳池。更對比的是,事實上,雖然是個觀光業鼎盛的地方,但大多數這兒的國家人民卻都不是太過於富裕,有著熱帶藍天碧海四季如夏的得天獨厚,也有著熱帶容易懶散疲弱不振的原罪。而我覺得,這就是加勒比海,一個充滿矛盾的地方,既富裕又貧乏,既高級又純樸。

  由於辦公室藏在商店街的關係,偶而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跑進來問問題,像我遇過講西文、法文、還有聽不懂的英文的,每次都是雞同鴨講。像之前遇過個媽媽,走進來咕嚕講了一大串西文,彼此都聽不懂,後來就開始比手畫腳,她指了指公共電話,我比了個長方形問她,她笑著點頭的比了比她的皮包,我就回笑的比OKOK。這樣大家就懂了,她要買電話卡 = =。語文實在不是重點,比手畫腳和微笑才是共通語言。

  看了這些遊客上上下下,我們這樣看著看著送往迎來也就四個月過去。大多數遊客都笑的很開心,我想那達到了放鬆的目的,讓我想到某天我們和海關人員聊天,我們問她喜歡這份工作嗎?她說很開心呀,為遊客服務,看到他們開心的來開心的走,心裡也會很滿足。現在也慢慢能體會這種感覺,每趟旅程的確都是獨一無二的。

8 則留言:

  1. 原來聖文森政府機關的MIS人員也兼職賣電話卡啊...



    小姐,我要一包乖乖 XD

    回覆刪除
  2. 房子好可愛喔!
    綠色屋頂+紅色或黃色的身體
    感覺就很熱情!

    台灣的建築用色顯然低調許多^^

    回覆刪除
  3. 那一年後~你的看圖猜題功力應該會大增...哈~

    回覆刪除
  4. To raf
    沒啦,我只是帶她去旁邊的商店,我們沒賣 = =

    To hny
    你太委婉了,台灣的建築物是很醜吧

    To 小惡魔
    哈,居然不是語文能力增加,是看圖說故事

    回覆刪除
  5. 看圖說故事也不錯了啦!至少有進步啊 XD

    回覆刪除
  6. 姊姊 這個連結是阪本龍一演奏的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http://www.youtube.com/
    watchv=YwkuS9FlB7M
    愛彈鋼琴的妳應該會很喜歡XD
    和主題曲同名的老片中文叫"俘虜"

    然後前陣子看了法國片"玫瑰人生"
    真會覺得life is no bed of roses
    老朋友還是這樣繼續插科打諢下去的好

    回覆刪除
  7. 聖文森的每張照片都好像是畫一樣,真不賴!

    回覆刪除
  8. To 小英
    看久了我們已經麻痺沒有畫的感覺了 = =。

    To 弟弟
    好歌!聽的我莫名感動萬分。life is no bed of roses <--這句話最近英文課才剛學到,的確是,我們還是繼續這樣胡鬧下去不要變比較好。

    To raf
    這種進步...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