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扭來扭去真難之salsa

  之前無意提起還滿想學salsa的,結果發現室友的古巴同事不但會,而且還願意敎我們。有中南美的同事真棒,想著都覺得熱情了起來。salsa在台灣近來也很紅,所以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一直轉圈圈轉圈圈又扭來扭去就是了。

  * 相關文章
   什麼是salsa
   salsa的起源地
  * 看看salsa影片
   Salsa!
   Salsa Video

  週末起了一大早,就到古巴同志家,她說salsa很簡單,學一個小時就夠了。音樂一催下去,就像置身在中南美小小酒吧裡,快節奏的tempo,身體自然而然認為要起來搖擺。但事實證明,我的神經傳導有點問題,我腦袋裡知道要扭,但即便用力到出汗,四肢和腰肢還是不受控制(老師在旁邊不時飄來這個舞女生要動比較多喔,心裡默默大驚,完蛋了)。看古巴老師輕輕擺動韻味無窮,我動起來像是抽筋或者像散步,或者看起來還是很像在跳含淚跳恰恰。朋友說是我不夠放鬆,太矜持而放不開,所以扭起來陰陽怪氣。有可能喔,我是無法想像自己充滿女人味或眼神挑逗,然後一邊性感的擺動,這點在當初農訓志工訓練上拉丁舞的時候我應該就要明白了 = =。

  果然牛就是牛,不會因為牽到中南美就變成熱情如火的妖姬,嘖。

  但話說回來,在這種充滿拉丁音樂、酒精、純樸的地方,人們用肢體語言陳述簡單生活以外,被隱藏最真實的狂野和男女曖昧的渴望,有時候你隱約可以感覺,為什麼在中南美會發展出這樣的文化,我想那是一種在生活壓抑後的一種解放,讓他們引以為傲的熱情。

  後記:噢,我想必須澄清,加勒比海大概不屬於中南美,尤其是聖文森,這裡的人根本不大跳舞,沒有自己獨特的音樂文化 = =。

8 則留言:

  1. 習慣就好啦~
    我練了1年的舞~
    還是完全沒有女人味啦~哈~

    回覆刪除
  2. 噢,你練的那個才是真的難,性感的勒 :P

    回覆刪除
  3. 嘖,接下來我也要學一些讓肢體放鬆的運動跟舞蹈了!
    那天去棚拍,我的肢體整個僵硬到一個不行 @@

    回覆刪除
  4. 噢...美艷女秘書加上性感肢體語言

    一整個就是老闆殺手嘛...XD

    回覆刪除
  5. 你應該是學男生的部份吧???

    回覆刪除
  6. To 小花
    = =,真不知道該說你真了解我還是...

    To 小英
    你不是青蛇嗎?肢體夠柔軟了吧@@

    To raf
    他是小狐狸耶,豈止是老闆殺手而已

    回覆刪除
  7. http://www.youtube.com/
    watch?v=dMH0bHeiRNg&feature=related
    請跟這位老兄學跳舞 真神人也!!!
    Youtube超越7600萬人次觀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