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歷史的傷痕 - Baliceaux (下)

DSC_8764_1
(右為友人Rasto;左是唱Clypso的滿有名的singer)

  紀念儀式很簡單,時間也不長。文化部邀請了一個band來表演,還有一些學校團體的學生共同來參加。聖文森許多活動的開始都會唱國歌,這也不例外,我們也已經聽的會唱了;接著是prayer time,讓大家自由致詞,有些人講的慷慨激昂,說歷史雖然傷痛,都不能遺忘。這點的確很重要,沒有歷史就無法體認文化的價值,有著這段悲壯的過去,能夠讓他們記得曾經多麼brave。

DSC_8770_1
(來參加的學生,但聽說學校並不會特別教這段歷史)

DSC_8769_1
(大家可自由致詞)


  致詞完後,就是歌頌時間,不過由於我們沒做功課,他們唱什麼其實都聽不懂;但大家都唱的相當投入,音樂情緒渲染的快,語言的隔閡倒也不是太重要,在那當下,我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了,一起同仇敵愾一起手舞足蹈。

DSC_8771_1
(身穿迷彩服,可愛的Rasto一直對我們很友善,還撿了小conch給我當紀念;至於這個鼓嘛,名字我又忘了,band的人還熱心的教我們打幾個節奏)

DSC_8775_1
(研究Garifuna歷史的法國女孩,每年都來。再跟大家介紹Garifuna的來由)


  回程當然又是一陣晃,還刮風下雨,或許這天跟清明節一樣,雨紛紛才有紀念的神秘美。願這段歷史永存,驕傲著;也願戰爭不再發生。

  * 相關文章:歷史的傷痕 - Baliceaux (上)

4 則留言:

  1. 他們是大學生嗎?
    感覺好成熟喔~

    回覆刪除
  2. 沒耶...只是secondary school 而已,外國人容易看起來年紀大一點^^"

    回覆刪除
  3. 這是什麼時候的活動啊 那島是在西北方嗎? 我下次也想去!!! 我之前也有聽當地人說原住民被流放到外島 後來他們坐船漂到貝里斯去了 所以聖文森正統的原住民其實在貝里斯...

    回覆刪除
  4. 糟糕,我也有點忘記細節了,但以po文的日期推算起來,似乎是3/28,這個島是在北貴附近耶,所以算是南方吧,如果你有興趣參加的話,可以問問觀光部,我記得是每年都會去,但並不是開放給民眾任意參加。

    咦?這我倒是沒聽說,感覺也是眾說紛紜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