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時間的意義

DSC_6964_1
(我家窗台上,每天都等的到的夕陽)

  時間很有趣。以前忙碌,還來不及體會分秒過去往往就已經天黑,然後匆忙的結束一天(也許配上很晚的發胖晚餐),疲累的睡去,等待明天,偶而某天驚覺才會發現原來已經是什麼某天,然後感嘆時間真快。現在,不徐不急不忙,反而看的清楚24小時怎麼過的,每一分鐘每一小時,放慢的節奏從1數到86400,每一拍我聽的明白,我很清楚它在過去。或許時間對不忙碌的人而言沒有太大必須追趕的意義,可是這讓我看的透徹又惶恐,每一天過去,我都知道,又少了一天。

  所以來到這裡最常說的話,慢慢變成「欸,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常常坐在窗台望著首都市區放空,深吸一口乾淨從加勒比海上吹來的空氣,滿足,然後發現我們都會不自覺嘆氣。也許是害怕有一天這樣的生活終究會結束,我們仍然得回到現實世界,背負對這個社會的責任。在體驗了過度單純和簡單,想到再離開,有點慌張,像大學聯考生在填志願卡一樣對未來的無知又惶惶期待,有一天我們也會從流浪裡畢業。

  但那也不是逃避,只是一種清楚明白你必須再upgrade,但偏偏想盡辦法拖延的感覺。

  過了渾渾噩噩心智喪失的2月,一腳踩進3月,而我終於醒覺不能再任由自己陷入低潮悠悠的情緒裡,要記得自己來這裡的初衷。他們說,海是夢想家的天堂,也是loser的天堂,我該從這裡變成什麼樣的人。anyway,我只是想說,放心,我會加油到天荒地老。

  後記:祝大家,新的一個月都積極吧 ~。

15 則留言:

  1. 想逃避的時候...跟我說一聲
    我有認識的朋友他爸拋下工作拋下家人跑到山上種菜隱居
    過著不與世人接觸的生活

    也許我可以介紹妳們兩認識一下 XD

    ----

    言歸正傳
    時間過得真的快
    彷彿上星期才在心裡祝福著妳從台灣離開
    不過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半了
    一年真的很短
    要好好珍惜這一年如此特別的生活 :)

    回覆刪除
  2. 最近是感傷的季節嗎?
    怎麼我們兩個都是LOW啊~哈~
    一起振作吧~

    回覆刪除
  3. 你家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夕陽 後面有大海 大海裡面驚奇多 水母咬到我"!

    用力享受眼前美景吧!

    回覆刪除
  4. To hny
    哈,讚喔,我家就是這樣 XD

    To 小惡魔
    沒錯,新月份新氣息啊!!! 加油。

    To raf
    欸,拋家棄子到山上有點矯枉過正 = =。對啊,都已經過了4個月了,快的莫名奇妙。

    回覆刪除
  5. 姊姊 我在吃了好幾張美國的老K後
    終於拿到Texas A&M U的offer了
    免學費+獎學金+雙老闆+去MIT讓師公帶一年

    但荷蘭的boss不知道我有偷請美國orz

    兩邊都是學門中的masters 現在陷入兩難了
    anyway 可以多讓妳驕傲的XD
    可惜沒法請妳吃個大餐順便讓妳十八相送:P

    回覆刪除
  6. 弟弟,你太強了,什麼時候要決定?可惜我不在呀,但還是有機會見面,例如你們如果決定到美國,可以來聖文森度假;如果你們決定去荷蘭,我明年去歐洲玩可以順道去找你們 XD

    回覆刪除
  7. 姊姊 我在4/15前有很多時間慢慢想
    兩方都會再透過skype深入聊聊
    所以我提出的問題有多critical會是關鍵lo

    anyway 如果妳的少女壯士歐亞非之旅不嘴砲
    要見面是絕對可以的!!! See you.

    回覆刪除
  8. 謹慎做決定啊,感覺攸關你的人生,但請容我先尊稱你一聲博士弟弟~~~(與有榮焉)


    我一定會去的!!!! 只是看我媽願意給我多長時間,這個行程能走多遠而已。

    回覆刪除
  9. 我荷蘭的boss幫我決定了
    就去Texas A&M U
    當小曾的學弟orz

    來找我帶妳去看Alamo(圍城十三天的地方)
    以後打招呼要學牛仔說"Howdy!"了

    See you in Texas.

    回覆刪除
  10. 沒想到你當了小曾的學弟,千算萬算想不到,而且居然還可以去MIT,實在是太難得的經驗,你荷蘭的老闆實在也很客觀,學者之路看來一路多貴人,加油啦,萬事具備了。

    話說回來,妙麗的春宵是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11. 遇到伯樂 但我還沒進化成名駒啊!
    不是歐巴馬 不是中國馬 而是千里馬(噗)

    "妙麗的春宵"是部很老的電影
    英文片名叫做"Muriel's Wedding"
    非‧哈利波特裡面"妙麗"的"春宵"XD

    回覆刪除
  12. 嘖,耍冷 XD

    噢噢,我google到這部電影了~

    回覆刪除
  13. "妙麗的春宵"
    原諒我.....我唯一想到的...
    是A片啊....@@

    去問小馬克 他一定說中肯!!!

    回覆刪除
  14. 呿,這時候大家肚子裡放什麼東西,就很清楚了 XD

    回覆刪除
  15. 這翻譯的一定是男人....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