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衛生紙驚驚漲

  衛生紙驚驚漲~民眾搶買衛生紙囤貨

  今天一早就看到雅虎新聞在討論衛生紙,心有戚戚焉,因為聖文森的衛生紙也非常貴,現在用的還是遠從邁阿密飄洋過海訂來的,完全可以理解大家想要囤貨、驚慌、抱怨的感覺。在聖國可沒有像台灣一大堆平版、或者紙上還印拉布拉多花俏到不行,而都是捲筒衛生紙,小小一捲可以賣到十來塊台幣,重點是很蓬鬆完全不紮實,壓扁大概沒幾張 = =。(其實認真說,為什麼衛生紙要印拉布拉多以及彩色的呢?華而不實。)

  因為小小海島的關係,所有東西都必須進口,所以導致大多數的民生物資都非常的昂貴。常常月底或者週末,發薪日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民眾在超市大排長龍,買的東西常常是滿了一個推車還會尖起來,我常常在想,那一車的東西以這邊的物資昂貴標準來看,應該都可以花掉大部分他們這裡當地一個月的薪水了吧?賺的錢卻大多數得花在貴貴的民生上,這也是一個詭異的錢空空循環。

  省,是我們在這裡生活的最大感想,衛生紙貴,所以改掉了動不動就抽衛生紙擦一顆灰塵或一滴水的習慣;電費貴(台灣的四倍),隨手一定關燈,睡前巡過每個插頭確定整個房間處在無用電狀態,煮水也不用電湯匙或熱水壺,而是用比較正常價錢的瓦斯來煮水,洗澡也變的非常快速,因為是電熱水器,不再洗到滿間浴室都是霧氣;室友更利害,不在家裡插laptop的電,電池用完就可以去睡了,睡了就不會用電了 = =。感覺習慣比在台灣的時候健康了太多,我是乖孩子。

  後記:台灣實在是個好地方,好到讓人很難體會什麼叫做"沒有"。

15 則留言:

  1. 沒錯~台灣真的很便利~
    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樣~
    大家也都不珍惜一些資源啊~

    回覆刪除
  2. 等東西越來越貴之後,大家就會變的跟我們一樣了 :P

    回覆刪除
  3. 新政策宣導:
    請在下午6點30分太陽下山前洗澡,水塔的水被太陽加熱了一整天之後,這樣就有免費的熱水而不需要開電熱水器嘍! 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哈!我也對衛生紙上印拉不拉多不予苟同
    又貴又不實用!
    把一隻隻可愛的拉拉往自己的屁眼塞...怪噁的==

    回覆刪除
  5. 洗太陽曬熱的水,好像是成功嶺上少數的甜美回憶

    回覆刪除
  6. To Taiker
    欸,成功嶺有沒有這麼可憐 @@

    To hny
    沒錯!!你說出我的心聲了,但這款還是賣的很好,我覺得很古怪 = =


    欸,很難可以這麼準時洗澡耶,游個泳回來就都很晚了

    回覆刪除
  7. 成功嶺....棍

    10度以下的氣溫洗冷水還真他X的機車
    真不知道那些狗士官是腦殘還是無能

    又,看到文章後當天我下班去晃了一下附近的百貨行﹝新莊附近很多這種的﹞
    逛了兩家,一家完全沒衛生紙,一家剩下拉不拉多,10包16X元
    平常那些10包89元、10包99元的雜牌衛生紙完全不見了 XD

    回覆刪除
  8. To raf,
    台灣人的王道是開著小發財車沿街叫賣的衛生紙啊...

    "高級的衛生紙, 一掛50摳, 擱有洗便所的無煙鹽酸, 洗黑墨的, 桌布, 菜瓜布..."

    回覆刪除
  9. 講到當兵好像是全台灣男人心裏最痛苦又甜蜜的回憶~

    有有,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在老家的時候常常會有這種雜貨車經過叫賣,類似的還有土窯雞

    回覆刪除
  10. 說到這個我忍不住想到以前家裡住四樓公寓,「磨菜刀」的叫賣聲從遠方飄來整個很模糊,所以我常常在下午寫功課時聽到的都是「我來囉~ 我來囉~」
    這個聲音把我搞得很害怕,可是我媽的兇狠更讓我害怕,所以我也不敢開口問我媽這可怕的聲音是誰喊的? 他要來幹嘛... =.=

    回覆刪除
  11. 磨菜刀耶?我們真的是同一個年代的孩子嗎?我怎麼沒遇過。

    回覆刪除
  12. To Taiker
    噢...這真是令人懷念的叫賣
    其實現在還有喔
    我大學的時候在新店都還有聽到
    另外去年也還有在新莊這邊聽到
    “高級ㄟ衛生紙,高級ㄟ衛生紙,一掛100摳,賣您50摳,咱這個軍公教攏五立賣...”

    To crois
    “磨菜刀、剪刀、裝@#$%,賣菜刀、剪刀、換@#$%...”

    為什麼“磨菜刀”會變成“我來囉~”? @@"

    To 非
    洩底了!妳一定是冒牌貨!
    說!你把阿非藏去哪了? XD

    回覆刪除
  13. 原來大家都有這段共同的童年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