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原來茶葉蛋真的有茶葉

  欸,原來現在茶葉蛋還真的有在用茶葉煮的喔?大家真的都知道嗎? = =

  上禮拜五因為修電腦關係,中午在大使館跟大家吃了飯,剛好他們宴請了一些當地的官員一起,其中有三位是和我同部門的同事。準備的當然都是中式料理,其中一項是茶葉蛋,同事突然招了招手要我過去,她問我這要怎麼吃?我說就剝蛋殼,然後就可以吃呀。同事比了比要我示範,不過他們看來對這項食物還是非常困惑的樣子。

  突然間,同事問我,這個蛋真的是用茶葉煮的嗎?欸,好問題,我愣住了,心裡開始出現無數個自問自答,我開始回憶7-11的茶葉蛋好像是用滷包煮的!!! 所以應該不是茶葉,是滷包!!! 跟同事搖了搖頭說,應該不是。後來忍不住問了當場其他台灣友人,他們異口同聲的告訴我是呀,用茶葉呀,並且同時不可思議的看著我說,我這樣要怎麼介紹台灣食物 = =。

  唉唷,我真的熱愛台灣食物,但卻對它們怎麼做出來的一點都不熟,真糟糕,每次有人問,我只能回答說,中國菜超棒的呀!!然後就再也說不出其他的形容詞或者熱情介紹了。明明是個可以發揮的話題但我常常沉默幾句話帶過,欸,枉為美食台南在地囝仔。

10 則留言:

  1. 這時候就要跟你說~
    Yahoo知識+是各好東西了~
    什麼鬼都可以查的到啊~

    回覆刪除
  2. "茶葉蛋"沒有茶葉就只能叫"蛋"了啊.

    回覆刪除
  3. 嘖,寶貝,沒想到妳比我還誇張 =.=

    回覆刪除
  4. 小馬克一定要說出來,這是炫耀文。想起那天晚上,你還興高采烈的問我:你有吃到炸豬排嗎?超好吃的。嘖嘖,平常不喜歡我和克里斯去投靠好心的李媽媽,自己卻跑去館裡打游擊。

    回覆刪除
  5. To 小惡魔
    對,我以後應該要常上知識家增加知識 = = 。

    To 台客
    我以為現在已經進步到只用滷包提味了,天曉得還真的有再用茶葉 (轉手指)

    To 小英
    欸,話不能這麼說,我現在廚藝大概有大躍進一公分耶。

    To 小馬克
    欸欸,我那哪是打游擊,我是公務在身去出差的,咳。但炸豬排真的很台味,啦啦。

    回覆刪除
  6. 搞不好那滷包裡面就有茶葉 XD

    回覆刪除
  7. To raf:
    正解!

    To 阿灰:
    你可以試著用一般滷包用醬油去煮帶殼蛋.
    茶葉蛋那個顏色是用紅茶帶出來的.

    買一送一時間到了,
    為何茶葉蛋要用紅茶, 不能用綠茶或烏龍茶?(其實有人用烏龍, 只是很少)
    因為輕發酵茶的澀味較重, 再者重發酵茶的茶色深, 煮出來顏色討喜.

    茶葉蛋滷包用的是等級很低的紅茶碎屑,所以要滷的好吃, 可以用一般滷包, 加上另一包好一點的紅茶.

    蛋殼敲裂,
    加鹽巴不要加醬油. 用冷水微火加滷包下去煮, 火越小越好, 蛋白就不會從裂縫跑出來.

    回覆刪除
  8. 哇~ 專家~

    GP奉上~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