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典型的慵懶週末

西落
(早春。紫橘色的夕陽後天空)


稍早
(早春。再稍早一點)


  雖然平常已經不太忙碌,但期待周末還是一種習慣,禮拜五晚上還是興奮的不得了。雖然這裡娛樂不多,度過了雙手雙腳加起來也即將不夠數的週末,其實大同小異,毫無新意,述說起來不太有趣:起床,轉開音樂,掃掃地,游個泳,看看窗外,煮煮飯,睡睡午覺,上上網,看看電影。但我必須說,炎熱的午後睡午覺真的是件享受。

  好吧,認真想一下做了什麼。禮拜六中午到了大使官邸吃飯(偶而會和這兒的台灣大伙們聚聚餐,為了各種理由),當然這禮拜的比較感傷一點,因為是要歡送。午餐的同時,還被這裡兩個弟弟推出去和大使單挑橫越young island(最近的離島,大概三百多公尺),好大的膽子 = =,說好了最先到達上岸的要搶灘插國旗。然後,呃,就這樣,扣掉剩下的發呆、洗澡、上網,禮拜六就過去了。

  禮拜天一大早,答應了和大使他們早上六點半去游泳。六點半!! 有兩百年不曾這麼早起。今天起床的時候天都還沒全亮,還有點涼,想到要下水都有點發抖,不過真正下了水,冷的只有身體進入海水的那一秒,原來晨泳不如想像中寒冷,反而很舒服;微涼的水溫,安靜的海平面,早起的太陽光透過椰子樹縫碰觸到我們的每一次呼吸間。也許人真的應該要早起,體驗一下同時也是睡眼惺忪的世界。

  游一次泳是不夠的,所以匆忙的回家煮了下個禮拜份的便當(還學做了高升排骨,我覺得我好像廚藝有進步?),睡了個午覺,又出了門去游泳,能泡在水裡就不站在陸地上,這就是加勒比海。不過又被水母螫了,我是肉壞掉的大蟲嗎?為什麼這麼容易撞到水母 = =。手掌隱約看出來被螫了幾個包,腳踝關節也是,被螫的瞬間手掌頓時從指尖麻到脈膊處,雖然某程度上來說已經習慣了,但還是覺得水母很可怕。

  重點是,被螫完後我腦中居然浮現了肯德基,突然就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吃肯德基。超奢侈品,我只能這麼說,一份將近兩百塊台幣,當我說出想吃的同時,還被同伴譴責怎麼這麼奢侈並阻止。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站在麵包店玻璃窗外看著麵包想吃但明明又沒錢,被媽媽譴責和試圖帶開的感覺。但我還是鐵了心想吃,回到了家就又叫又跳嚕著室友陪我下山去買,然後就這樣看著今晚紫色的黃昏天空,漫步走下山,沿路和聖國路人打招呼,捧著熱呼呼的KFC袋子,心裡大滿足,其實如果兩百塊可以買一個快樂和一個早春的美麗夕陽後,也不算太貴嘛 :P 。






  

8 則留言:

  1. 原來那也有肯德基喔~
    不過真的好貴的說~
    那麥當當有嗎?
    偶而奢侈一下不為過啦~哈~

    PS.我也是蟲類愛咬的受害者~

    回覆刪除
  2. 星期六早上五點起床(應該比你早吧)送老婆到公司搭遊覽車參加泰國 Seminar

    跟朋友到即將關閉的遠東高爾夫球場打了一場球,回到家裡已經是下午一點

    其他就是密集的中華隊與其他各隊的比賽,我就是緊盯的眼睛看球賽。

    晚上參加婚禮,講些沒有營養的亂扯垃圾話就回家

    隔天,拖地、洗衣服,繼續看兩場球賽,週末就過完了

    我的週末在幹嘛啊...

    回覆刪除
  3. 星期六一大早就出發去雲林幫中華隊加油
    看完球賽跑到古坑喝咖啡看夕陽
    用過餐後接下來的時間是在逢甲夜市度過的

    開著夜車回到台北
    洗好澡睡覺已經是半夜快四點
    星期日因此睡了一天

    除了中華隊獲勝的歡呼外,我這週末似乎也很沒意義 XD

    又,看到文章,我突然也好想吃KFC
    等下晚餐就吃KFC好了
    不過我比較幸福點,下樓走出巷口就有,不用下山 XD

    回覆刪除
  4. To 小惡魔
    噢,沒有麥當當耶,這裡有兩間肯德基,由於太貴了,我們實在很少去吃...

    To cerjary
    哈哈,全台灣人的周末都在看棒球嗎? 拖地洗衣服也太賢慧了,好先生好先生 XD 果然周末都很容易莫名奇妙就過去了...

    To raf
    哇塞,你去看比賽喔,也太熱血了吧。嘖,認真說台灣的KFC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5. 是啊...衝去看比賽了

    幸好中華隊那一天很爭氣的獲勝
    沒有枉費我大老遠從台北殺到雲林 XD

    回覆刪除
  6. 慵懶的週末 要吃頓豐盛的早餐
    然後不是聽Ono Lisa的Basa Bova
    而是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http://www.youtube.com/
    watch?v=2ww6FJkQ3M4

    這傢伙的唱法很棒 像綺貞+小楨
    他模仿vitas也不是概的哦!!!XD

    回覆刪除
  7. to xhoward

    盧廣仲模仿Vitas只能算及格而已,小弟的blog有收另一位對嘴Vitas的王道啊.

    回覆刪除
  8. To raf
    看到早上新聞,也許前進北京沒問題了

    To 大頭
    欸,我前陣子才常在聽盧廣仲的歌耶,包括早安晨之美~ 還滿喜歡他的。

    To 台客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