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電腦是怪物

  最近時運不好,感覺在聖文森島上的每個台灣人的電腦都壞了。我自己也重灌了兩次,而原因我個人猜測應該是因為前陣子在幫同事測試IE的時候,拿自己的電腦來開刀,亂try亂砍的情況下,我的IE莫名奇妙被我移掉了,系統也更亂七八糟了,不過這台本來系統使用已久,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我就直接重灌,乾淨許多,連msn messenger也開的起來了,事隔四個月我終於再次看到msn 的畫面,而不用再用其他怪怪的軟體導致於有時候看不到中文。在這裡喔,我的laptop其實有點辛苦,因為凡是要測有沒有怪東西,測什麼軟體怎麼run,我全都拿它先開刀,以及神農嚐百草一樣的用它來抓毒,可憐的孩子,希望它可以撐到我離開。

  同事對於電腦看來有非常大的恐懼。最近我們多了一些新PC來用,舊的PC就先移到旁邊,同事招了招手要我過去,然後問我,舊電腦現在都關了,怎麼用? 我心裡想,不就是把電源插回去就好了?或許他們認為電腦深不可測,所以他們並不敢放手去做。當然我們也還是總以我們的角度來看,總是認為資訊教育是基本教育,其實那離大多數人還是很遙遠。

  引用一篇最近剛到巴拿馬的我可愛學姊遇到的困境,我想喔,剛來的我們的確每個人都是晉惠帝 :P

  * 何不食肉糜電腦版...

12 則留言:

  1. 呵~可是我相信一段時間後~
    你也能夠站在他們的立場思考啦~
    只能說~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2. 拜了一下估狗大神~
    『晉惠帝一般被評價為「甚愚」或「白癡」...』

    哈!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這年頭,白癡也是一種幅呢^^

    回覆刪除
  3. 噢...做MIS的確會遇到這種狀況而感同身受

    有時候在忙不過來的狀況下
    一些婆婆媽媽伯伯叔叔級的USER剛好打來問一些相當簡單的問題
    基本上,解決問題是OK的
    只是由於遠端遙控的建置還不算完善
    某些時候還是得透過電話請對方代為操作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
    在“想像”電腦畫面同步的狀況下
    明明就出現在畫面上的按鈕USER常會回答說“找不到”“沒有啊”這樣的答案
    通常狀況是
    一、對方沒仔細看
    二、在一步一步操作下對方還是操作錯誤導致兩方畫面不同
    雞同鴨講的結果
    平常還好,當有更重要的事情忙不過來的時候總是有些許火氣

    每當事情過後
    總為了自己耐心不夠而愧疚不已 ~"~

    回覆刪除
  4. MIS是個"禪"的修練啊......

    回覆刪除
  5. To 小惡魔
    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To hny
    噗,真的嗎,我不想要得到這種福@@

    To raf
    MIS 是佛心來著,要耐心要耐心 :P

    To 台客
    阿彌佗佛,再次重伸,MIS是佛心來著

    回覆刪除
  6. 傻孩子..你不知道有VM這種東西嗎?..要把測試的東西裝在VM 不要拿自己電腦開刀阿...可以私下問我怎麼弄喔!(這是QA的小小技巧之一

    回覆刪除
  7. 我的電腦只有3百多MB... 要跑VM有點吃力耶...

    回覆刪除
  8. =.= 也素..就用128M來跑吧!...

    回覆刪除
  9. 樓上兩位,
    我看半天真的是猜不透300多MB跟128MB指的是硬碟還是記憶體.

    384MB這個數字應該是記憶體,但是,據說跑的是XP.....Orz
    那麼, 128MB的VM是不能裝的.(之後不知道有沒有修正記憶體低於256MB不給裝XP的限制),如果騙過kick start, 128MB跑起來, 可以讓整個島的人都聽到你在罵國罵.

    如果是硬碟剩的空間, 300多MB應該連VM主程式都裝不下.

    回覆刪除
  10. 我指的是記憶體呀...沒錯,你沒看錯,我現在是跑XP,雖然有點卡卡的,但基本上功能使用都還OK啦...(我同事的電腦都還有128mb跑XP的,老老老電腦,我的在這裡算高級了)

    不如台灣發起一人一條ram,送愛到聖文森吧 @@

    回覆刪除
  11. 一人一條是吧


    那好吧...為了響應妳
    別說我不給幫忙啊

    我捐三條 PC-100 64MB 的 SDRAM XD

    回覆刪除
  12. 噗,別小看他們,還用的到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