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我的進步食記

  這禮拜五是我們聖文森的國家英雄節,所以放了一天假。二次大戰和英國打仗,他們有段轟轟烈烈的抗爭史,所以這整個月份各地都陸陸續續有紀念活動。之後3/29會和觀光部同仁去一個離島參加一個儀式,到時候再跟大家介紹這段歷史好了~。今天想說的是,Friday放了一整天的假,難得睡到自然醒到了11點,醒了中餐心血來潮的自己開了伙,看了潛水鐘與蝴蝶(中間又睡了兩番才把它看完),醒了又是晚餐時間,又開心的煮了一大鍋湯來吃。一整天沒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所以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有認真煮東西喔!! (大家可參考三年前我在台北都吃什麼 : 小週末,就可以知道我現在有多值得鼓勵 = =)

(咖哩青花菜)



最近青花菜盛產,所以有無止盡的青花菜可以吃,剛好我非常愛,所以也樂的找食譜煮它。找的這個作法超簡單喔,個人覺得很清爽也有淡淡咖哩香。







  材料:青花菜300g、咖哩粉一茶匙、60cc的水、鹽1/4茶匙、雞粉1/4茶匙、三小顆蒜瓣切碎
  作法:
   a. 青花菜先過水燙約一兩分鐘,然後就可以撈起來放盤
   b. (小火)另起油鍋把蒜頭爆香,然後加入咖哩粉稍稍炒一下。然後加入剩下的調味料,攪拌等水滾之後就可淋在青花菜上,就可以上桌了。
   c. 夠簡單了吧,太難的我也懶 = =



(涼拌洋蔥里肌)
  
因為我們沒有里肌肉可以買,所以只好用一般肉片擋一下,但其實我根本不愛吃酸涼拌的東西,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做這個。但作者說這是爽口,非常適合夏天簡單不油膩的食物。但個人覺得由於太酸,好像被我做失敗了。





  材料:里肌一至兩條、洋蔥一顆、白醋4匙、糖一匙
  作法:
   a. 先將洋蔥切絲,用水冰鎮過
   b. 將里肌肉過水燙熟,一樣再用水冰鎮過
   c. 擺盤,然後將白醋和糖攪拌後淋上去即可。
   d. 其實我一直懷疑食譜騙我,白醋4匙很酸耶,加多少糖我都還是覺得酸.. = =。



(玉米排骨湯)
  這個嘛,其實我也沒有食譜,純粹個人亂煮,由於玉米本身就非常的甜,加排骨慢煮,調味一下,就覺得非常適合我了,看網路上講究的還有熬大骨的、加什麼balabala的,哪天如果有認真煮再來說好了~。


  後記:有進步吧~呼。

7 則留言:

  1. 真的有進步~
    果然人為了求生存~
    不知不覺就什麼都會了啊~

    回覆刪除
  2. 沒錯,我也這樣覺得。今天還試煮了沒有蔥味的蔥爆里肌 = =,失敗失敗。

    btw,我今天還有試焦糖拔絲地瓜,有成功一塊,要煮焦糖實在是有點難。

    回覆刪除
  3. 啪啪啪!
    總算有學到東西了...呵!
    那下次同學會 就交給你了 大廚^^

    回覆刪除
  4. 有進步。
    來幫你改良一下......

    第一道菜改一下順序:
    青花菜燙一下,顏色變深就可以撈起來,餘熱會透進去,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咖哩粉先乾炒,炒香之後起鍋,油鍋爆香蒜頭,再下咖哩粉,找個東西勾芡一下淋在青花菜上。

    第二道菜換做法:
    洋蔥刨絲,找百香果來,或是檸檬,或是萊姆,總之就是酸的水果。
    百香果挖兩顆,四匙糖,跟洋蔥拌勻,不夠酸就加點白醋,不喜歡洋蔥太嗆就多放點糖。
    弄好之後放進冰箱至少冰兩三個小時。

    肉片買回來洗乾淨擦乾,蒜頭切片,黑胡椒適量。
    把黑胡椒拍到肉片上壓緊,然後蒜頭片放在肉片上也壓緊。放置約10分鐘。
    少許油熱鍋,下肉片乾煎,煎到肉片金黃。
    蒜頭片會掉,沒關係,一樣煎到金黃變脆。
    肉片起鍋,灑上少許鹽巴。旁邊放百香果洋蔥當配菜,不要混在一起。

    第三道菜:
    hmmm....先煮排骨,煮到排骨爛熟再加玉米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沒發現你後面還有兩道菜,這樣下去,不久之後賊人就完全追不上你了。

    蔥爆里肌的要點是油。
    里肌肉先用蛋白泡過,前提是蛋要很便宜。
    蔥切段,蔥青跟蔥白分開。起油鍋,油多一點。
    鍋熱了把里肌肉下鍋過油以後撈起來。
    撈起一些油,鍋內留適量就好。辣椒,胡椒爆香。
    下蔥白爆炒,等蔥白變得有點黃,下里肌肉翻炒。
    最後下蔥青再翻幾下就可以熄火調味起鍋。

    拔絲地瓜,糖用點油下去炒,小火有點耐心就好啦。

    回覆刪除
  6. 筆記筆記!!(低頭認真)。

    最近一大堆這些菜,再來好好練習幾次~

    咳,我應該已經離小賊人不遠了,但你實在是太厲害了,啪啪啪。

    回覆刪除
  7. To hny
    欸,身為家中開小餐館的妳,不是應該是你請我們到你家吃飯嗎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