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中國]可笑的打砸搶燒

  西藏事件延燒了這些天,遊客全部驅離,禁止外國記者進入,封鎖youtube,高度壓制新聞自由。中國關起門來說這是家務事,實際的傷亡情況在中共刻意全面掩沒之下,居然還把這次的流血衝突定位是:「打砸搶燒」?還有可笑的午夜最後通牒,現在官方說法是恢復平靜。真的平靜了嗎,從過去到現在被逮捕的藏人會就此被釋放嗎?

  中共的作法強硬卑劣,就該被檢視,什麼時候中共才能學會尊重人權,希望大家也能關心這件和我們息息相關的事情,海外藏人流亡甚至寄人籬下在印度將近五十年,問題始終沒有解決,顛沛流離失去家園的苦,相較於中共制度的蠻橫,請大家一起聲援藏人遊行,free Tibet。更多相關消息可以參考Tibetan uprising。和平和是非,我們心裡都應該要有一個明確的標準。

  後記:更胡鬧的還有台灣選舉趕上順風車消費一下西藏衝突,抨擊對手拉高格調恐嚇人民的,我懷疑有多少是真正關心西藏自治,每次選舉後講過的話都跟煙一樣,風吹過就沒了。Besides that, 想要選票,應該是拿政績來換,總是要拉高種族層級,難道標準血統就一定有百分之百的愛嗎?胡鬧,什麼叫做純種台灣人?人民的未來怎麼可以單用血統來決定?

15 則留言:

  1. 尊重人權? 那中共就不中共了!
    省籍和解? 那台灣也不台灣了!

    真希望來點新鮮的,
    內地南投大戰後山台東之類的.
    本省外省戰久了真無聊.

    回覆刪除
  2. 對啊,本省外省歹戲拖棚耶。每次都被問你們台南國要不要獨立也不是辦法 @@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以為一邊一國是台北市一國, 其它縣市一國吶...

    回覆刪除
  4. 喔? 應該是台南自己一國,其他縣市一國才對 = =。台南鄉民才是無敵的,都說首都要遷來了 XD

    回覆刪除
  5. 個人覺得應該是台南夜市無敵啦~
    雖然我目前還沒去過的說~

    回覆刪除
  6. 花園夜市...

    真是擠到ㄎㄅ

    回覆刪除
  7. 所以台南國的首都是...花園夜市?

    冒著被圍勦的風險, 我還是得說...
    "台南人煮菜一定要這麼甜嗎?"

    ps. 我不要跟台北市一國.

    (一次得罪台北台南兩地, 這才是台中人的氣魄!)

    回覆刪除
  8. 要不是看到夜市爭奪戰這封信,我還不知道花園夜市有這麼有名耶 = =。明明以前去的時候人不多普普通通啊,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錯!!台南人煮飯就是要加糖(驕傲),我發現我也慢慢有這種傾向 @@


    台中人真是太難相處了,太自戀的城市XD

    回覆刪除
  9. 聽說花園夜市現在週末人真的是多到誇張
    身為台南鄉民一枚的我 其實還沒去過^^
    一直以為夜市王是武聖....

    最後來呼喊一下
    "這是一定要甜的啦!"
    甜密密~~~

    回覆刪除
  10. 咦~真的耶~

    還真的好多食物都甜的
    搞不好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

    回覆刪除
  11. 欸,我以為台南夜市之王是小北耶^^"... 既然它這麼紅,趕快捧場去看一下吧。

    嘖,版上就我們三個台南人最愛吃甜滋滋的菜了

    回覆刪除
  12. "台中人真是太難相處了,太自戀的城市XD"

    很久沒來 一來就看到這句讓我有意見的話..
    想當年某人要出國前
    枉費我在台中設宴擺桌請妳

    哼哼 居然說我難相處...

    看來真的要戰台中台南了...@@

    回覆刪除
  13. 根據我的觀察以及身邊樣本研究,的確台中人都有一點這種傾向 XD。不過看在你請客的份上,改一下,不難相處不難相處~

    回覆刪除
  14. 真的要戰的話要這樣,


    「自戀?你有得自戀嗎?」

    吃那麼甜,也沒見你嘴甜一點。

    回覆刪除
  15. ......................我是曖曖內含光。 對你們何必要嘴甜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