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龍蝦,是龍蝦!!!

Lobster


  在即將滿5個月之際,終於有機會自己買了龍蝦。哇,龍蝦,超大龍蝦,以前在台灣還沒親眼看過活的,不過其實我對lobster沒有什麼特殊偏好,只是聽說來這邊lobster非常便宜(比一般的蝦子還要便宜,這裡一隻像泰國蝦大小的蝦子據說要70NTD左右),所以當然要開開眼界。

DSC_7450_1


  要新鮮的活龍蝦,我們得用訂的,然後附近的離島漁民如果抓到了,就會用船送過來,一磅折合台幣是兩百塊左右,一隻大約是兩磅,所以大概是四百塊。由於小的不識貨,原本還覺得怎麼有點貴,不過昨天和爸媽報喜之後,她們一直驚呼好便宜,台灣小小一隻就要八九百以上,我才知道,喔...,原來這麼賺!!!

  聽這裏殺龍蝦高手說,殺的過程中,如果是他還是活跳跳的狀態,他會唧唧叫。很可怕,幸好這批已經離岸一段時間所以已經沒有活力了,任人宰割。但龍蝦原來會發出聲音喔?我到現在才知道。大家在我房間裡示範殺龍蝦(殺活的我其實不大敢看),味道有點腥,還倒出了一杯藍色的龍蝦血,喝的時候加一點酒,他們說Good For MAN! 世界上真多東西是Good For MAN

DSC_7464_1


  在海島國家服役還是有福利的~。當晚我們就清蒸把它吃掉了,味道的確很鮮美,加一點蒜蓉辣椒醬真是人間美味,可惜我不敢吃沙西米,否則很鮮直接吃應該很棒。呼,在一個蝦子比龍蝦貴的地方,真高級真高級。

7 則留言:

  1. 好大一隻啊~
    讓我想吃龍蝦沙拉的說~哈~

    我去海島國家應該會很慘吧~
    因為我討厭吃海鮮類啊~哈~

    回覆刪除
  2. 哇~酷~

    看的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XD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噢噢,這點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因為想吃也吃不到啊,這裡海鮮其實非常少 = =。沒有遠洋漁業也沒有養殖業

    To raf
    嘖,羨慕吧~

    回覆刪除
  4. 挖.......看了好想ㄔㄛ...超羨慕的啦

    回覆刪除
  5. 哎呀,別羨慕,其他海產都沒有耶。到現在也只有買過一次~

    回覆刪除
  6. 嗚~~我的愛~~~~~

    好大的龍蝦啊~~
    我大概可以吃上十隻吧 XDDDDDDD

    回覆刪除
  7. 嘖,來吧,這麼便宜,請你20隻都沒問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