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海平面上升的危險

  這禮拜三上班的時候,中午突然看同事慌慌張張,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氣象局發布warning,說這兩天有海象異常,海水倒灌的危險。由於我們的辦公室就在碼頭邊,又是一樓,首當其衝,所以同事說要把東西打包搬到2樓去。他們說之前曾經發生過一次,水真的淹進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小島國如果海水倒灌應該要往哪裡跑呢?會不會有一天北極冰都融化了,聖文森就會消失一半?

  急急忙忙把一些個人雜物收一收,心裡古怪的不知道該期待淹水還是不要淹比較好,當天提早3點就下班,隔天也是看情況如果淹進來就不用上班了。第一次上班還要躲海水倒灌,海平面上升這件事情原來跟我們這麼息息相關 :P

  後記:這讓我想到去年加勒比海大地震,那時候正在碼頭邊上班的我,的確擔心了一下會不會有tsunami,要往哪裡跑,要用跑的上山嗎 = =。

7 則留言:

  1. 我剛想到~
    要把東西在搬下來~累~
    還有瘦小的你~
    如果跑不夠快~
    應該很容易被沖走ㄟ~
    你要不要在腰上綁條繩子~
    固定在某各建築上啊~

    回覆刪除
  2. 隔天去看的時候,其實他們也沒有真的全數搬離,看起來好像也是意思意思搬一下而已@@

    哈哈,感覺我會被綁著拋到空中去

    回覆刪除
  3. 妳們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龐貝城嗎?

    雖然淹沒的方式不一樣...XD

    回覆刪除
  4. 要不...淹的時候
    你就順勢游回來祖國吧^^
    省一筆機票錢!

    回覆刪除
  5. To raf
    嘖,幹麻自己嚇自己@@

    To hny
    之前聽說有人挑戰台灣到澎湖的,據說中途差點脫水而死... = =。

    回覆刪除
  6. 喔~寶貝~
    逃命時一定要跑快一點,妳得為了我保重啊~~

    回覆刪除
  7. 有的! 我現在每天都在練體力,壯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