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我真是不懂你呀

  這兒的人說話總要打個三折,他們常常會認真的回答你一些毫無根據的答案,或者一個問題,每個人都有一種回答,你永遠搞不清楚真相到底是哪一個。

  例如關於聖文森的濕季究竟是什麼時候好了,問到的每個人回答都不一樣,有的人說是十月到隔年一月,有人說到三月,也有人說是夏天,有一次問同事,兩個人還意見相左爭執的快吵起來了。真神奇,乾濕季怎麼這麼難分辨。到現在我還是半信半疑,也許直到我走那一天,我還是會搞不清楚究竟聖文森乾溼季是什麼時候。(但據老經驗台灣友人說是5月開始~)

  上週末復活節去離島Bequia就更誇張了。Bequia在這個節日有個傳統活動是帆船節(Sailing Regatta),我興沖沖的也想去看,問了同事A,她說復活節四天(週五到隔週一)都有比賽,週日和週一是決賽。滿心期待的我週一下了船,再問了路人B 比賽的地點在哪,B跟我比了個東邊;走著走著越來越荒涼,再問了路人C,C卻跟我說在西邊;最後我們繞來繞去還是沒看到太多帆船,心中古怪的回到本島,再問個當地友人D,D說比賽只有禮拜五六,禮拜一早結束了! 究竟Regatta是什麼時候?為什麼同一件事情問了四個人我卻得到了四個答案哩。

  在約要去某個離島參加紀念儀式,同事A說船無法靠近,得把隨身物品舉在頭上然後游泳過去;再問同事B,B卻說不用游泳呀,只是船無法完全靠岸,要自行下船走過去。

  在這個謎樣的國家裡,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就是不要隨便問問題 :D

2 則留言:

  1. 噗~結論應該是~
    與其問一堆~
    還不如就實際去做做看吧~
    這樣就可以驗證真假~
    然後傳給你的學弟妹了~哈

    回覆刪除
  2. 哈,這是一定要的,如果真的有學弟妹的話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