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乾季來臨

  在聖文森,沒有明顯的春夏秋冬,只分乾溼兩季,每年的10月到隔年1月是雨季,中間是乾季,但說雨季也不像台灣綿綿細雨,而是偶發的像雷陣雨一下來的快去的也快。今年比較特別,和台灣一樣冬天特別"冷濕"(呃,現在低於28度我都稱之為冷),雨一直下到了快三月才慢慢停止,天氣也始終有風涼涼,僅有中午較熱。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雨季,所以還一直覺得這種天氣很舒服。

  乾季來臨,最近很明顯的晚上開始覺得屋內悶熱。終於知道身在赤道低緯度國家的感覺是什麼,太陽是近距離直射在腦門上,無時無刻我覺得口乾舌燥,不太會流汗的我也開始常常滿頭大汗,怕熱的我脾氣也越來越對小事不耐。乾季才剛開始,還沒到真正最熱的時候勒,有點期待又點擔憂...,其實我熱愛夏天和太陽,但就是怕熱了點 = =。

  昨晚熱到睡不著,兼之房子裡蚊子飛來飛去,翻來覆去睡的非常差,到今早上班八點了我還在床上起不來,很不好意思的第一次上班睡過頭。

  不過真的意識到開始變熱了,真正的夏天才要開始...。

8 則留言:

  1. 熊熊想到~
    你那有冷氣或是電風扇這種東西嗎?
    還是說慘到連冰塊都沒有?
    那就只能泡在海裡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房間內是有電風扇,沒有冷氣,
    不過基於省電,我們通常很少開 :P

    回覆刪除
  3. 我想...今年妳回國的時候
    我們有機會看到“焦糖美人”...XD

    回覆刪除
  4. 我爹娘非常擔心這點,已經幫我準備去角質以及面膜了 = =。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飛揚妹:
    乾季的夏天,對我們久居"貢寮"的鄉下人而言,是從來沒有的經驗,如果真的成真,只能說你們真是lucky 啊!
    就我九年半的經驗而言,雨季的夏天才是真...,想像一下,太陽比現在再大一些,溫度比現在再高幾度,鎮日無風。一場大雨,滿地冒煙;半小時後太陽露臉,依舊無風,待大地烤乾後,再來一場大雨,再重複一次滿地冒煙,還是沒風....既濕又熱(像不像北歐的桑拿浴,先烤再蒸)。唯一的寄望是夜晚的來臨,所有的熱氣往海洋散去,真實的體驗課本上說的熱帶海島氣候。
    告訴你一個既省電又涼快的秘訣,我最喜歡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到超市去吹冷氣,沿著貨架拿起貨品一項一項研究,輕鬆愉快的在裡面享受一個多小時的冷氣,既吹冷氣又兼瞭解當地民生.....。
    好好準備嘍---7,8,9,10月的夏天---蒸烤的季節真的還沒開始呢!!!

    回覆刪除
  6. 現在我也還滿愛去超市的,冷氣真的超強又可以亂逛一些東西 :P

    呃,光看文字描述就覺得滿頭大汗,糟。

    回覆刪除
  7. 我這裡現在也好熱,默默的覺得房間悶..

    嘖,看來我每次和房東的友好關係最多只能維持一年 =.=

    回覆刪除
  8. 嗄? 你不會又要搬家了吧 @@ 為什麼你總會遇上有問題的房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