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TECH] 陳冠希事件遺毒

  自從發生陳冠希事件之後,大家對於硬碟資料的敏感度又大大提升了,也是好事一樁,危機學習總是最快而且最自動自發的。過去我也不太注意這件事情(汗顏),不過現在偶而要幫忙處理一些電腦,我現在就會比較注意。

  不過講到這件事情,一定要大大褒揚一個部落格Channel M,小的正是從這賊人,噢不,是神人的網頁上得到一些有用的訊息,順便推薦給大家,如果有任何機密或是見不得光的資料(我不想哪天看到大家的裸照...),務必要參考一下,因為如果只是單純砍掉資料有的是方法再撈回來,技術無敵。請參考把硬碟塞滿空資料(Null Data) - 硬碟送修前該做的事情

  要記得,學電腦的人,心都很壞,一旦你交出了你的電腦,你就是透明的了。

  話說回來,這幾天幫忙重灌了好些電腦,還幫忙處理了一顆硬碟,由於具有機密資料,所以被吩咐要用物理上的破壞或是化學作用的方式將之銷毀。聽到這個工作我整個人high了起來,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就是像歌手摔吉他一樣,我身為一個資訊人員,摔壞一顆硬碟,也很合邏輯。所以我興奮的拿起來榔頭把硬碟敲毀,敲的興起還不小心把地磚敲出了一個洞,我想我真的是殺到眼紅了 = =,只差沒把硬碟丟進海裡讓它壞的更屍骨無存。這倒也不失為一個銷毀資料的方法,呃...提供給大家。

  後記:我實在服了我同事的電腦和隨身碟了,防不勝防,毒毒相連到天邊。再怎麼小心我還是又中木馬了,怎麼清都不清掉,掃毒也掃不出來,木馬屠城大師也沒輒,我招數用盡了。

10 則留言:

  1. 學電腦的人,心都很壞
    <--我要抗議~人家很善良的說~哈~

    不過你敲硬碟也敲太猛了吧~
    你確定你不是要拆房子~

    回覆刪除
  2. 我要反駁以下幾點...

    1. 我說過多少次了,你那演藝圈的愛人才是賊人,不係我!

    2. 學電腦的人,心都很好的,好人卡大部分都是這種人持有的。

    3.不用交出你的電腦,只要連到我的網路上就可以變透明喔..XDDDD

    4. 靜止情況下,外力破壞硬碟效果很差的。
    下點功夫,你那顆硬碟應該還是讀的出來。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哈哈,我是以大多數情況下來說,不然你看看各種好萊塢片的電腦系統都怎麼被癱瘓的 XD

    To 台客
    1. 噓噓,她都進演藝圈了,要保住他的名聲,萬一哪天開始有壹週刊來偷看怎麼辦

    2. 嘖,這麼說,好像也對

    3. = =... 網路世界險惡

    4. 真的嗎?但那顆硬碟已經被我完全分屍解體了耶,晶片線路全部砸爛了,這樣真的還讀得出來嗎!!!

    回覆刪除
  4. 是的, 有機會讀的到.
    除非你連裡面的碟片都破壞掉.

    外面的電路板, 去找一顆同型的硬碟來換就好了.因為沒有接電, 碟片沒在轉, 你在摔砸槌丟時, 讀寫頭傷的到碟片的部位有限.

    來說故事.....
    以前有過客人跑來說桌機硬碟壞掉要救資料, 檢查過後是電路板燒掉, 然後就買一顆新硬碟拆電路板換過去, 輕鬆把硬碟資料撈出來. 精采的在後面...

    救資料1.2G, 8000元
    買兩顆硬碟, 5000元,一顆只拿電路板移殖, 一顆放他救出來的資料.
    系統重灌, 800元.

    然後把壞的電路板裝回新硬碟, 假裝保固內送修, 回來一顆全新的硬碟.
    他送來的硬碟也留著.

    所以我花了三個小時,賺到我半個月薪水,還有一新一舊兩個硬碟.

    回覆刪除
  5. 有耶,我們連裡頭那層都撥開來敲爛耶,這樣應該有效果吧~

    欸欸,也太好賺了吧,救資料居然要8000= =。而且還用這招乾坤大挪移賺來兩個硬碟,嘖嘖,高竿高竿高高竿

    回覆刪除
  6. 我很早就身體力行"知識經濟"了啊.
    專修別家店不修的怪症頭,這種的價格都隨你開, 反正那時整條虎尾街上就我這家修這個.....你出去再逛十圈,還是要回來找我.

    那時賣硬體好賺,顧店的都不念書,反正賣東西可以賺錢. 但是, 靠知識維修, 賺的更快啊.

    回覆刪除
  7. 不得不承認你相當有作生意的頭腦 XD 現在當個工程師太大材小用了

    回覆刪除
  8. To Tiaker
    你忘了你是真賊人也嗎!!!
    而且我只是去主持兒童節目兼拍幾齣戲 哪有什麼進演藝圈啊..不知怎的我還是對這個詞相當的不習慣 =.=


    To Fion
    我想我們的珍奶攤跟雞排攤算他一份好了
    妳快回來啦! 我等著你們兩個做菜給我吃..
    我現在的食量越來越大了 我都快以為肚子裡多了個寶寶了 @@

    回覆刪除
  9. 一個賊人,各自表述,你們趕快正名吧。

    搞不好是真的有了寶寶(再度陷入深思)...不會等我回去就有小小王董了吧??

    回覆刪除
  10. 請問我現在是要跟誰生去 =.=
    妳忘了我們兩個的兒子都被我們弄的不能人道了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