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懷念的鹽酥雞


(現炸!熱騰騰的鹽酥雞)

  之前有聽說過一個說法,如果你已經在別的地方,然後還一直講著自己國家的食物有多好吃,那就沒有出國的意義了。可是這個rule套用在台灣的食物實在不適用,因為台灣食物真的無敵,我覺得不管到哪裡心裡永遠都會懷念這個味道。

  剛好最近在市場買了狀況還不錯的當地的雞腿,心血來潮,昨晚在家裡大家弄了鹽酥雞來吃。鹽酥雞和珍奶真的是台灣兩大國寶,在國外非常令人想念,所以上網找了食譜,其實不難,而且自覺比外面賣的好吃,又是無骨的,大讚。


(先用中小火炸,最後快好的時候再轉大火逼油,這樣也比較不會焦黑但又夠酥)

  食譜Google上很多了,大家可以自由搜尋,這裡不多說,食譜上很多用的是雞胸肉,我們用的是雞腿去骨肉,口感也不錯,最後九層塔和蒜頭提味一定要,我覺得這真是精華。

  意外的學會一些家鄉道地小吃,也是滿新奇的體驗,在台灣什麼都容易取得,永遠不會去思考這些東西怎麼來,離開台灣,意外的更認識台灣,從小到大的習慣無所不在,也許這就是家的意義吧。

  後記:賣鹽酥雞也不錯

12 則留言:

  1. 讚! 這盤看起來有水準.
    火候控制的不錯...

    蒜頭可以切碎之後, 跟九層塔一起在起鍋前幾秒下鍋過一下油. 香氣會更重.

    回覆刪除
  2. 哇哈,居然可以得到台客大人的讚美,無上光榮~,小的們會再接再厲,將台灣文化發揚光大~~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今天吃了兩大攤~
    可是看到鹹酥雞~
    還是會想吃啊~
    但是完全沒胃了~
    看起來好好吃喔~哈~

    回覆刪除
  4. 啊哈,看你的照片真有瘦耶,沒想到我還在吃這種垃圾食物 = =...。

    回覆刪除
  5. 嘖嘖嘖 看來我們可以在珍奶攤旁邊兼賣鹹酥雞了 科科

    回覆刪除
  6. 沒問題!!我會再多練習~

    回覆刪除
  7. 噢...手藝越來越正點了

    回覆刪除
  8. 其實小的只是幫忙做而已,真正的大廚另有高人,但我會虛心學習的~

    回覆刪除
  9. 再看一次這篇,我決定下班後去買鹹酥雞來吃,不能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嘖,你這孩子,很明顯是炫耀文 = =

    回覆刪除
  11. 哪有~
    我只是懂得珍惜而已...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