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爽和痛苦與否

  你,enjoy在自己的生活了嗎?常常有人看我的照片和blog,第一個反應總是:『哇,過太爽了吧~,你根本是去度假的呀。』到了這裡之後,對於這點現在有著不一樣的定義了。其實與其說很爽,倒不如說是因為我enjoy在這個地方,接受這裏所有的一切,接受排山倒海而來必須面對的想念,所以我想呈現的,正如大家眼裡看到的,都是滿足和開心,以及對於每一件小事每一個景色都是讚美。過了新奇感而你仍然會喜歡著它的,這就是爽。

  爽和痛苦與否,只差別在於你怎麼看。剛下飛機時,看到非常迷你、像里長辦公室的海關,也許有人覺得真是poor,但我覺得這就是自己即將生活的地方;藍天碧海艷陽高照,來兩個禮拜的旅客都很愛,但事實上我們活的實際,並無法每天躺在海邊,而是每天得頂著大太陽背著laptop和D50上下山,偶而還得拎著從超市買來的大包小包,咸少時間活的像觀光客,常常得到超市報到觀察有沒有肉和麵包的時間或許多於泡在水裡的時間;去海邊很棒,但你得和二十幾個人一起擠著九人小巴公車才到的了,也許有人會不習慣這汗味以及吵吵的超大聲電音,不過坐久了我覺得很有趣;晚上沒有任何夜生活也不大能出門,得自己在房間找事情做,找不到事情就只能在床上打滾,也許會有人無聊到發慌,但我樂於常常坐在陽台乘乘涼看看星星;小地方,每天只能走著相同的幾條路沒有變化,能娛樂我們的就是看著路邊水溝裡的小雞長大,或者點名有沒有少了幾隻。

  所以,什麼樣的地方才叫爽呢?是海邊還是山上?是忙碌還是悠閒?是喝著fruit punch還是珍珠奶茶?是住著高級飯店還是小小公寓?是吃著龍蝦還是炒麵一盤?是出入有車還是得擠著捷運公車?是交通有寬廣八線道還是路上偶而得禮讓羊先過呢?我倒覺得只要你喜歡你自己現在的生活,那就是爽,管它在哪裡,窮極簡單或富有呢?如果不喜歡,或許可以嘗試改變讓自己喜歡,大多數人其實都有這樣的能力。每天只要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一件就好,累積久了你就會發現生活其實比你想的都還有趣,這就是爽。

  後記:我快得道升天了。

9 則留言:

  1. 沒錯, 有人問我做這個工作辛不辛苦?
    有哪個工作不辛苦的呢?
    端賴你怎麼看它的辛苦面吧?
    我沒有一般人以為的可以藉著到處出外景之名而行遊玩之實..
    每到一個地方就是搶時間搶陽光拍攝, 拍完了就趕下一個地方,但又如何呢?
    我很幸運,能做著我想做的工作,這已經是我很大的快樂了!
    趁著導演在拍別的東西, 我可以趁機拍照和老板亂哈啦, 或是和路邊的野狗玩的不亦樂乎, 那就是種快樂 :D

    回覆刪除
  2. 孩子,這就是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啊...哈哈哈

    話說回來,的確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時候不說,並不代表沒有

    活的開心最重要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王董
    沒錯呀,不管如何總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P

    To raf
    啊哈,這就是我傳教的宗旨,希望大家都能enjoy自己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噗~剛看文章的前半部~
    才正想說要留言說~
    只要是自己享受生活那就是爽啊~
    沒想到妳後面就寫了~哈~

    希望~我也可以趕快找到方向~ :D

    回覆刪除
  5. We dwell in a two-sided world and undergo inevitable ups-and-downs.
    Pros and cons are inherent in the way one chooses to live. To hedge one's bets, to do what one really wants is not easy any more.

    I do the same thing myself.

    Life is lonely per se. We don't feel lonesome because we dwell in this lonely lonely planet.

    Good for your attiude toward life in St. Vincent. Just enjoy the remaining hours in the island.

    回覆刪除
  6. To 小惡魔
    沒錯,找到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哪~。

    回覆刪除
  7. To 弟弟
    某程度來說,相較於你的悲觀,我仍然一直是個過份樂觀者:P,或許我想表達的是,enjoy在自己的選擇的感覺。就像博士之路很辛苦漫長或有所犧牲,但你仍願意滿心投入甘之如飴;或許也像我這種旅行即生活的方式存不到錢沒名沒就,有所放棄但我也是樂在其中,這就是我想說的enjoy,本質是一樣的,即使我們表現的方式不同。

    我也明白生活從來就不是一床玫瑰~,我只是學著用另外一種愉悅的角度來看待。

    嘖,但我應該要再認真念點英文,待了這麼久,看你這段文章還得查字典 = =。

    回覆刪除
  8. 後來 我開始納悶
    全身上下找不出一顆感性細胞的我
    身邊怎麼會有 你和他
    兩個感性的生活哲學家?!

    在此時 我不搭嘎的想起
    珍‧奧斯汀 理性與感性 XD

    回覆刪除
  9. To Tilda

    這個嘛...,總是要有人是理智的 :P

    你不覺得互補其實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嗎?再過十年搞不好我們又會變成另外一種樣子。人生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