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民以澱粉和肉為天

  離開台灣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吃,因為我picky,不認識的東西不吃,軟軟的動物不吃,舉凡牛鴨鵝都不吃,蔥薑蒜等視為配料也不吃,一般人通常不吃的我也不吃,沒餓死還能長的如此健壯是一種奇蹟。但我一直都說我很好養,只要是我可以吃的食材裡,好不好吃我都不挑,每天吃重複的我也不挑,所以以前上班懶得煮飯時,我可以每天吃711奮起湖便當連續吃一個禮拜。

  這裡最大的問題或許就是食材貴和種類少吧,蔬菜昂貴加上他們很多人本身也不愛,所以當地人吃飯大多以澱粉類為主,例如我們同事最常出現的便當內容就是一盒飯加一隻雞翅。而我們的便當滿滿的綠色蔬菜,他們會很困惑的問我們是兔子嗎,為什麼不吃肉?

  外食正餐的內容,大多也是一盤滿滿的飯,或者是麵包果,頂多有幾根葉菜,加上主菜的雞腿或是豬肉,沒有太多的變化,我常常在想,他們都不大吃蔬菜水果, 會不會全聖文森人其實都有便秘的問題?而我們也常笑說,這裡的便當超級沒創意,每間餐廳賣的都大同小異,口味也差不多,所以以下這幾種大概就可以延伸全國80%餐廳的menu了,真好介紹。而扮演這麼重要角色的飯,不像台灣吃的米是黏呼呼很Q,而是一顆一顆分散,非常的乾,吃起來也粉粉的,口感完全不同。


DSC_8897_1

炒麵,我們這兒有中華樓,中國人開設,但賣的餐點不是傳統中國菜,而是只有炒飯和炒麵,主菜可選擇豬和雞,選擇不多,但炒麵是我在這裡最常吃的餐,個人覺得他的雞腿比KFC好吃,但就只有澱粉和肉,加上稀疏的紅蘿蔔;麵條完全是手工的,在當地生意很好,老闆人都nice,飄洋過海來這裡開餐廳,很忙也滿辛苦,這樣一個便當要將近130 NTD。


Pelau

pelau,當地的傳統食物,棕色的豆子飯,當地人很強調一定要是棕色的才能叫pelau,混著雞肉和一些通心粉。沒有蔬菜,一份大概要NTD $96。


Roti

Roti,印度風的食物,比較之下是我還滿愛的當地食物,咖哩口味,裡頭有馬鈴薯加雞或牛豬,一份大概都要 NTD 100 -120之間。


DSC_4528_1

* 一般的便當內容,大概全國上下每家餐廳或小販賣的都大同小異,只是主菜和擺的漂不漂亮的差別,或者多了麵包果和香蕉等配菜,但基本上就是飯、主菜的肉、幾片葉子或紅蘿蔔...。


Callalou Soup

Callalou Soup,這比較特別,是用芋頭葉切碎煮湯,配料就各家不同了,基本上想放什麼都可以,我看過有豬肉的、放薯類或dumpling、或大腸。味道很香,而且在台灣還沒印象芋頭葉可以拿來用,大推。但外頭買也不便宜,有料的通常百來塊NTD跑不掉,是這裡非常非常普遍的食物。


  剛來的第一個月嘗鮮之後,就放棄外食幾乎自己煮了,畢竟吃來吃去都一樣,不脫這幾種選擇,相較之下,亞洲人吃飯真的是皇帝大又多采多姿。

  * 相關文章:聖,土產篇 - iguana

7 則留言:

  1. 一個炒麵或炒飯便當要價上百塊錢台幣啊
    跟美國的物價有的拼喔
    不過巴拉圭吃一碗麵也是要花台幣一百多塊 也是不便宜

    回覆刪除
  2. 在那我應該會餓死~
    我最討厭吃的就是炒麵跟炒飯了~ORZ
    我也討厭吃熟的紅蘿蔔~
    只愛吃綠色不會苦的青菜~

    回覆刪除
  3. To 大衛兄
    哇塞,巴拉圭也這麼貴喔?那你們應該也很難外食吧 = =

    To 小惡魔
    哈哈,相信我,當你沒得選擇的時候你就會把他們都吃下去了,我現在已經比之前多吃很多東西了,大躍進

    回覆刪除
  4. 巴拉圭外食還蠻貴的
    所以我們去年剛到此地
    看到外食物價都傻眼了
    那時候拿到沒調高的生活津貼
    應該根本不夠生活
    可能要去路邊賣藝才活下去吧
    ^-^

    回覆刪除
  5. To 大衛兄
    這點有聽說過,看來原本的生活調查不大准哪 :P 不過還是自己煮比較健康,物價貴得強迫自己這樣做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那炸雞腿看起來滿好吃的 XD

    回覆刪除
  7. 噢,是真的好吃,比KFC讚。算是我在這邊很常吃的東西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