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內蒙,呼和浩特」全新的回民區

伊斯蘭區

  「太陽一直到快九點才下山,我一直看著亮亮的窗外,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睡覺?我的法國室友已經迅速入睡,法國人真是隨遇而安,而我還在焦慮的等太陽下山...」

  已經是5點多,天還非常亮著,順著人群的方向,走到了離大召寺不遠的回民區,此區位在呼河浩特西北部,因為回族聚集而得名,呼和浩特是內蒙的第一大城,既是經濟社會中心,亦是各地文化粹集地。整條大道幾乎都在整修,政府要將此地完全改建為「伊斯蘭景觀大街」。在這裡拿出相機拍照要很低調,因為guidebook上特別指明要尊重文化,不要任意對這裡的攤販拍照,避免引來不必要的誤會,加上原本對於回教就抱持著遠觀不可褻玩的心態,因此在這裡非常戰戰兢兢。看到穿著回民服飾的居民,還有用頭紗將整個頭臉都圍起來的婦女,真是非常保守的民族,第一次和他們這麼貼近,感覺卻是這麼有距離。

  雖是景觀大街,但其實好像也沒有太特別的活動,沒有濃厚的商業旅遊氣氛,我只是跟著人群來回亂晃,嗑了根蒙牛(註1)好吃的冰淇淋。

DSC_4897_1
(回教白色小帽)

DSC_4900_1

DSC_4886_1
(整條街就是整齊劃一的設計,濃厚回族風味。)


  這裡有另一個景點:「清真大院」,不過時間晚了我沒進去。隨意拐進一條巷子,兩邊都是一些傳統民族食物,對吃的我一向不太敢嘗鮮,什麼不知名的牛羊肝雜完全跳過,也沒有豬肉,最後只能選了間小小的麻辣燙(至少可以自己選料讓人放心),既不麻不辣也不燙,不過有很濃的辛味,說不上來但還挺好吃的。北方人喜歡扯著嗓子說話,這裡也不惶多讓,講話都沒有秘密,真好奇他們怎麼講悄悄話的。

DSC_4877_1
(在這裡有市集,巷子內也都有商店和賣吃的,很熱鬧)



(左:我的晚餐,不知名的料)

(右:舊舊的小販)




  走出回民區,回到旅館已經都是下午七點,但太陽一直到快九點才下山,amazing,台灣低緯度國家真難想像,我一直看著亮亮的窗外,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睡覺?我的法國室友已經迅速入睡,法國人真是隨遇而安,而我還在等太陽下山。

  晚安。

  註1:蒙牛是中國營業額最高的乳製品工廠,個人覺得他的冰淇淋很棒 :P

2 則留言:

  1. 啥!那個像阿拉丁住的城堡竟是國民中學!
    該不會是貴族學校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看起來很高貴,不過這區都是新的,所以看起來特別高級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