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外國人不是猴子

  昨天下午自己跑去游泳,回程的時候,由於也不趕時間,我就慢慢走回家,大概是一個小時的路程。走到一半的時候,隱約聽到背後有人再叫我:「欸、欸」,因為我在聽ipod,而且直覺又是無聊人士,所以我也沒搭理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後,我發現有人在對我丟石頭,丟第一顆我還勉強當它是意外,再丟第二顆我就有點惱怒了,沒好氣的回頭想說誰啊,結果是三四個小朋友,很開心的一直跟我揮手。什麼呀,當下對他們兇也不是,只好勉強的笑一下就走了。

  我又不是猴子,你們這些囝仔居然還丟石頭只是為了引起我注意 = =。

  見到外國人總是新奇的,我們在這裡,路上總會有人叫:「hey, Chinese.. balabala」雖然是習慣了,但剛來的時候的確會覺得有些不自然,覺得自己像動物園的動物被熱切注視。以往在台灣看到路上金頭髮高鼻子留大鬍的,我們也都的確會多看兩眼,但是千萬不要對著他們指指點點,這實在不是個成熟公民應該有的行為,而且千萬別以為他們聽不懂,他們只是記恨在心裡並覺得不受尊重。

  切記切記。

8 則留言:

  1. 妳這篇讓我熊熊想到
    不論身在地方 每回看到老黑
    總會和身旁人相視而笑說"歐郎"!!!
    平平是阿多仔 小黃看"北郎"跟"歐郎"也有差
    白人/黑人都是牙膏 有一個卻比較"台勾"

    外國人不是猴子 但世人免不了戴著一副
    德國最新科技的有色眼鏡去看待非我族類者
    歧視和被歧視若只是種好奇心而不是偏見就好

    台灣連本省外省都可以戰了 嘖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也變成動物園的觀賞動物之ㄧ了~
    不過~丟石頭~也太誇張了~
    不會上前去拍人嗎?
    還是說~怕你會咬人?

    回覆刪除
  3. 丟石頭...也太離譜了吧 = ="

    妳下次扔磚頭回敬他

    回覆刪除
  4. To 弟弟
    沒錯,是好奇心不是偏見就好,膚色嘛,又能代表什麼哩。

    To 小惡魔
    他們大概覺得我帶耳機沒聽到他們在叫我,又懶得過馬路吧 = =。

    To raf
    噗,當我回頭發現是小朋友的時候,連兇都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該不會因為妳身形矯小...真把妳當猴子(笑)
    那以後我在路上看到外國人 還是不要猛盯人家看好了^^

    回覆刪除
  6. = =...他們都是比我還小的小鬼頭耶,哈哈,以後看外國人要低調的看

    回覆刪除
  7. 你就是一隻猴子 沒錯!!!!
    現在你可以體會我為什麼發願
    回到祖國看到小黑 我一定死命的盯著他看
    你這隻黑猴子!!!(怨念)

    回覆刪除
  8. 冤冤相報何時了,阿彌佗佛,施主何不放下,否則禍延子孫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