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內蒙,呼和浩特」誰是當地人

DSC_5102_1
(路上還可見非常多的驢子和三輪車)

  今天賴了床,真正刷牙洗臉已經九點多了,其實六點多就已經醒來,只是想著許多事,懶懶地。法國室友倒是起了個大早,洗了個澡又煮了個麵,她今天check out,臨走前在我耳邊輕輕的say goodbye,她是我來內蒙遇到的第一位外國遊客,她走了突然覺得有點失落。而我們唯一短暫的交談只有昨天下午回YH時,她好奇的和我一起看相機內的照片,試圖想瞭解中國文化,但她的法式英文和我的破英文,我想彼此都不是太懂對方在說什麼。

  打起精神退了房,今天下午要搭車到東勝,所以打算把行李寄在YH,才剛跟櫃臺小姐說完,馬上背後就出現一個穿著蒙古傳統服飾的男子,帶著超級燦爛的微笑,輕盈的把我背包帶走。

  服務真周到。

  今天計畫去席力圖召和昭君墓,可我站在昭君路上卻找不到昭君墓,手邊只有YH抄來資訊寫著南茶坊附近有44號公車可達,可是我在這十字路口來回走了5.6次就是找不到這號公車,試圖問路人,卻問不出結果,不是困惑的說:「這哪兒啊?」「咦?有這班公車嗎?」不然就是要我問本地人,可是我問了好幾個路人,連蹲在路邊的婆婆都問了,她也跟我說:「你去問本地人。」那到底誰是本地人?腦中問號一堆,那你們是誰啊?本地人都去哪了?


DSC_5098_1
DSC_5122_1
DSC_4857_1
(神奇的三輪車,什麼都能載)


  游牧,過往因著天氣,現今因著經濟,從其他各地來到呼市這個首府工作的人,或許對他們而言,駕著驢車、擺著攤子、脹紅著腮幫,這裡也只是個賺錢的外地,一個過寒冬的地方,等待立春到來,他們會再回到自己的家。

2 則留言:

  1. 所以你有找到昭君墓嗎?

    回覆刪除
  2. 最後有找到,不過已經是一個小時後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