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看醫生得先查字典

  來這裡半年,和以前在台灣的日子相較之下,現在已經是非常照顧自己,為的就是想避免在這裡有任何生病的問題,畢竟在國外看醫生沒健保沒親人的,是種經濟上和心理上的折磨。但很不幸的,現在,牙被我弄斷了,之前車禍的傷疤也被我照顧的像腐肉一般,連大使都看不下去親自耳提面命要我去看醫生,心裡感到非常慚愧。

  大伙很好心的給了我一些訊息,今天我就去找了同事推薦的醫生,之前有去朋友介紹的另外一間,只是我一走進去就微微冒冷汗,木板隔間和看起來舊舊的設備,我實在太擔心於牙醫的器材沒有消毒乾淨,腦中閃過太多可能傳染途徑和可能性,所以我就放棄了,一個地方的醫療完完全全可以反應最真實的社會環境。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之前朋友說,這兒的人死掉,常常都不知道為什麼的,送去醫院甚至送去千里達就診,但過世了送回來了,親友也常搞不清楚原因。這很可怕,但很真實。當自己身處在一個醫療資源較為貧乏、沒有太多選擇的地方,和無助排排站的感覺就明顯的讓人焦慮,在這裡,生命的來去大概真的就是交給上帝了。

  話說,我的英文雖有進步,但不過就是從很破到破,所以前一晚還很認真查了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相關專有名詞,想好要怎麼描述自己的問題。要走進醫院已經很讓我焦慮了,更何況還是得用英文。想住在國外,就是得承受這種拿自己生命跟別人雞同鴨講的風險

  第一站去看了牙醫,約了早上8:15,直到九點多才看到醫生緩慢地走進來,中間的一個小時只見一個助理一個櫃檯小姐,很緩慢很悠閒的準備開張,真好奇步調這麼慢,一天能看多少病人?不過裡頭設備新穎乾淨,第一次覺得原來白色的瓷磚這麼讓人安心,而且這位醫生非常nice,很仔細的問我的狀況,慢慢的做紀錄,還照了X光。意外的發現還算有話聊,短暫的交談了一會,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告訴我他看完老子的道德經,且感覺是心中愉悅的像看見一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還準備寫本書。真汗顏,我自己都沒看完,反倒是讓個外國人來跟我講解道德經的一些理論。

  看診的過程中由於我太怕痛,當他拿針挑開我的牙齦檢查時,我痛苦的緊抓住肚子的肉,但他像哄小孩一樣的哄我要我不要怕,他真是我看過最溫和的牙醫了,我想我信任他。我請醫生給了我幾個選項,價錢從八千多塊台幣到好幾萬的都有,有可拆式假牙、牙橋或者是一般的牙套可以選,好貴啊,看到這個list,我的歐亞非計畫默默的又刪了一個國家,這個上廁所的代價實在太大了,要花我這麼多小朋友。所以,大家,上廁所真的要專心 = =。還有,珍惜台灣健保

  第二站計畫去看腳,也是同事推薦的,但走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婦科,總覺得這種外傷來看婦科有些古怪,但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醫生是菲律賓籍的女生,聽說她人不錯,只是診所的位置實在很不起眼,是在一個很像已廢棄的building裡頭一個小小的木板房間,看診的速度非常緩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他看了看我的腳,其實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說看起來像是發炎,所以開了個藥單,要我去藥房買藥,要我下禮拜再回診。就這樣五分鐘的問診也沒藥拿就收了我600塊新台幣,好貴 = =。真的,再強調一次,要珍惜台灣健保。

  早上七點半就出門,到了中午快12點才看完兩個診,一個人的,大多數時間都在等待,大多數時候都在用英文自言自語模擬醫生會問的問題,大多數時間都在焦慮,大多數時候都再跟自己做心理建設說看醫生沒什麼。

  「唉唷,你不懂啦,我真的很怕看牙醫,這就像要求一個有懼高症的人去玩六福村大怒神一樣,很殘忍。」忍不住跟友人碎嘴。

  欸,可以的話,拍拍我的頭吧。

12 則留言:

  1. 摸頭~乖~好勇敢~
    但是~看了價錢~
    真的有被搶的感覺~
    不過身體健康最重要啦~

    回覆刪除
  2. 乖乖 ~ 趕快回來好了
    很想你說 ~"~

    回覆刪除
  3. 中肯伊維克特2008年5月1日 上午1:25

    請問一下看腳,是看腳太短嗎??如果是這樣,應該可以省下這筆錢

    回覆刪除
  4. Poor Fion:
    樓上的小孩真的是妳的朋友嗎?
    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
  5. 記得去報保險喔~

    回覆刪除
  6. 噢~可憐的孩子 (抱)
    接下來的日子妳得為了我們的歐亞非
    好好的保重吶~ (摸頭)

    ps. 我現在在花蓮鳳林的一個肉桂產銷中心上網 XD

    回覆刪除
  7. To 小惡魔
    拿藥更貴,一小管藥膏和幾顆藥就要我將近1000塊 = =。

    謝謝啦,身體健康的確是最重要的

    To 水晶
    快囉快囉,剩下不到半年就要回去了耶,很快我們就會見到面了~

    To 伊維克特
    是看之前車禍的那個疤 = =,你這孩子講話真不貼心

    To penny
    沒錯,小的朋友都是一些酒肉朋友和講話很討厭 = =。

    To rita
    有的,這是一定要申請的啊!!不然太貴了,會把我要去祕魯玩的錢消耗掉

    To 小英
    沒問題!!!為了歐亞非,接下來絕對不可以再有毛病要看醫生了!!

    肉桂產銷中心是什麼鬼 = =,在那裡出外景嗎?

    回覆刪除
  8. 秀~(摸頭)
    牙齒不能回台灣再裝嗎?

    回覆刪除
  9. 乖,摸摸頭。
    希望這樣有撫慰到你那受傷的小心靈。
    一切小心注意啊。

    回覆刪除
  10. 建議你先裝個臨時的 撐著先
    等回台灣再好好檢查一遍~

    孩子 乖唷!!

    回覆刪除
  11. To hny
    欸,我現在的確是有點想撐回台灣再裝耶,只要它不要再作怪就好了

    To foxtalker
    謝謝^^,人在外頭的確是要什麼都小心哪~

    To tilda
    認真考慮中耶,上禮拜有去問了價錢,再和台灣的價錢比較一下再來決定囉

    回覆刪除
  12. 經過五天沒網路的生活
    我這個摸頭好像來的有點睌 XD

    出門在外多保重自己嚕

    妳腳上那個傷口是不是因為泡太多海水的關係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