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沒有「最」

  我是個奇怪的人,好像就在多了一點時間思考自己的同時,慢慢的我才開始接受自己。

  大多數人總有他們最喜好的東西,最愛的歌、最愛的食物、最愛的明星、最愛的書、最想得到的遠景,而我,沒有。彷彿一切都可接受,也彷彿一切都不看在眼裡,生活上的所有外在條件對我而言幾乎是可有可無,可說可不說。

  若你問我最喜歡聽的歌是?我回答不出來,腦袋會空白,而不會有反射性的答案,總是要給我一些情境一些假設,我可以掏出來給你一些;

  若你問我最喜歡的食物是?我可能只能回我不吃的東西是什麼,剩下的好像都無所謂,我像是沒有舌頭的人品嘗不出人間美味。

  若你問我最愛的電影導演是?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但若你單挑一個對象或一部電影劇情來聊天,我可以咕嚕咕嚕和你扯東扯西。

  若你問我最愛的興趣是?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做什麼都有興趣,我不排斥任何事情,只要心情允許,我願意做各式各樣不同的接觸和嘗試,但沒有特別一定想做或想得到的。

  若你問我最終極的生活目標是?不曉得,看心情,我沒辦法告訴你一個我最想追求的生活地點和模式,我自己也還在找,現在我仍處於亂槍打鳥的狀態。

  或你問我最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其實,我也不確定,什麼樣的人我都想當當(大概除了作奸犯科之外),我還沒有最想要變成的樣子。

  或者,你可以改問我,我不喜歡什麼,或許我可以反著列出一些,在pool中剩下的就是我能接受的。如果最愛的定義是,你在反射性、不加思索的腦袋裡會直接出現這個東西的樣子,或許這東西代表著對你非凡的意義,沒有任何其他客觀條件下,你仍然會想到它。如果以著這個標準,那我的生活中,大多時候沒有「最」。

  或許只有人和珍珠奶茶對我有亙古不變的意義,其餘的,都只是我某種心情下做決定的產物。大概這可以說明總是有人覺得我反覆不定的原因,因為那當下我說的,都不是最想說的,都只是想到而已,下一次心情變了,想法就變了。

  或許人還是要有個最並認真追求它才能稱的上是積極的人生?

12 則留言:

  1. 噗~看了你的一堆問題~
    我也反問我自己啊~
    不過我也有很多問號~
    大概只有一個是我比較清楚的~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要有一個我愛的人~
    跟我一起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當然~先決條件就是要找到人跟有錢啊~哈~

    回覆刪除
  2. 其實好像很多人都這樣
    沒有特別肯定的答案
    只能從自己過去的經歷來找出特別不想要的
    因為經歷過,所以才知道...

    就像某個男人妳問他av女優他"最"愛誰
    他10年前可能會說他最愛飯島愛
    不過現在問相同的問題
    他能會回答愛田由

    只是年紀大了點就能體會沒有永恆的東西
    價值上的認定...也就不再那麼的篤定了

    這是我看完這篇文章的想法
    不過感覺好像跟妳想說的有點離題 XD

    回覆刪除
  3. 仔細想想,應該有的。例如:最嘴泡、最小白、最沒建設性.....

    回覆刪除
  4. To 小惡魔
    啊哈,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沒問題的啦XD

    To raf
    我比較好奇愛田由是誰?我的印象還停留在草莓牛奶....^^"

    To 匿名魔人
    你很冷耶 = =

    回覆刪除
  5. 人生縱然看似個動態的隨機過程
    但不是一片混沌 相信自己
    就算漫無目的終究會歸納出某種意義之於己

    雖然我們跳脫不了某種體制 但往好的角度想 系統終究會導引出某些生命中的連結形成
    然後有一天 就像村上開了好多年爵士吧後
    去看阪神虎球賽時 望著天空決定要來當作家

    最怎樣真的很難 有時候 有了志趣且符合興趣
    都還無法釐清到底最想做什麼 想要什麼
    或許人就是為了找這個答案才得走一輩子

    若有個確定性的前設 不用探索的歷程又為何

    現在最想以後當個讓政大以我為榮的教授
    最 卻不是唯一 還有很
    人生的秩序再簡單 心始終很複雜

    2000年的南台灣小姑娘
    2004年的雅虎RD之花?
    2008年的聖文森女壯士
    還是都愛喝珍奶跟吃雞排飯?
    好像只有這點是單純的說...

    回覆刪除
  6. agree. 漫無目的終究會歸納出某種意義之於己,這好像給我一個藉口繼續到處遊蕩~

    還是都愛喝珍奶跟吃雞排飯? <-- 還有一點始終沒變真是非常難得。我希望到老死的那天我仍然會因為喝到珍奶和雞排飯而感到興奮。

    回覆刪除
  7. 最近Ford New Mondeo在台灣上市
    好車一台 其中有個TV廣告的文案很吸引人:
    "加真實 減習慣 乘責任 除自由"
    這些之後 你/妳還剩下多少真實的自己?"

    看了這段話不知怎地 心頭有種很強但難言的感覺 自我再真實也有不能說的秘密

    人到一個年紀 好像在社會期待的反覆壓榨下
    會有段短暫喪失言語能力/開口慾望的停歇期

    "沒變的一點" 的確是帖舒解壓抑的良藥

    回覆刪除
  8. 我還蠻喜歡朋友透過這種媒介交換想法的
    帶點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通信的浪漫
    好像是種妳期待的浪漫主義並未頹敗的表徵

    還記得電影"時時刻刻"中梅莉史翠普的角色嗎
    朋友叫她"Mrs. Dalloway" 有點像妳

    Btw. Just be postive. Even you are not gonna become a positivist in the ride of your life.
    Being postive alleviates memories and reconstructs mentality.

    Just as Newman said in "road to perdition", "This is the life we choose and the life we live. There is only one guarantee that none of us will see the heaven."

    Nevertheless, I suppose there is another gurantee that we can use our eyes to see the world.

    Everyday have a good day!!!

    回覆刪除
  9. 以一位老年人的牙齒狀況來看
    能喝珍奶跟吃雞排的確應該會興奮不已...XD

    回覆刪除
  10. To 弟弟
    其實這幾天浪漫主義已死,幸好還有對話讓我覺得我還活著。

    時時刻刻我還沒看過,正在下載中!!

    To raf
    對,我得先把我牙齒弄好,否則怎麼吃雞排 @@

    回覆刪除
  11. 我之前也有發現我是個沒有"最"的人ㄟ...(握)
    從小時候在填資料卡填到"最"好的朋友總讓我困惑很久...好朋友就好朋友那麼多個哪來的"最"勒!!哈!

    回覆刪除
  12. To hny
    這點是真的!! 我以前都不懂為什麼要填這種東西,不是增加大家勾心鬥角或者破壞感情的嗎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