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久違的windows 2000

  昨天一早到了辦公室,就上樓幫鄰居文化局的同事處理電腦問題,情況是速度非~常緩慢,記憶體只有256mb,而且看來應該又是中了毒,毫不猶豫拿出小紅傘(Antivir)開始scan,一掃不得了,從早上大約10點多一直到中午我熱便當,進度只有25%,小紅傘特有detect到毒的噹噹聲噹個不停,受病毒感染的檔案已經高達一萬多個 = =,頓時很無言,只好跟同事說give up,直接重灌吧。

  由於我來的時候沒有帶任何工具,什麼軟體都沒有(這真是我的失策,我應該要準備齊全一套來才對),所以只好問同事局內有沒有任何光碟可用,結果他拿了片windows 2000,呃,而且不是太合法的光碟給我。沒得選擇,只好灌了我已經超級陌生的windows 2000 pro,這套軟體應該是我大學時候的了,現在看畫面還有點懷念,但要安裝驅動就非常痛苦,不像XP支援的廣,幾乎每個都要自己安裝,每裝一個或改個設定就得重開機,這點XP還是貼心許多。

  光找驅動和重裝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好不容易大致上都沒問題了,但少了office,隔天一早計畫去使館賒來用;IE版本也得更新,否則看網頁怪裡怪氣;各式各樣常用軟體都還沒有,還得想辦法上網找找有沒有適用windows 2000版本的。下班的時候,心裡還在盤算之餘,突然同事又出現了,開心的拿著一張windows XP home edition的版本來給我,而且是正版的!說他終於問遍了整個局終於找到了,白受一天2000的罪~。

  早上一早來,又再重灌一次XP,兩個小時基本上已經大致妥當,XP原來這麼有效率,以後我不會再罵它了。

  後記:真的應該要準備一系列windows各種英文版本和更新來的,這樣遇到什麼樣的電腦都不怕。

5 則留言:

  1. 看最近有沒人要去你們那~
    就請他幫你帶囉~
    不然就自己用驢子慢慢抓吧~

    回覆刪除
  2. 噗,這得抓多久才抓的完哪 = =。

    回覆刪除
  3. 當MIS沒有工具怎能工作呢

    這樣吧!請某位大師朋友開VPN讓你可以隨時下載所需工具...XD

    回覆刪除
  4. To 台客
    哇,你要掏出你的壓箱寶了嗎:P

    To raf
    請問某位大師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