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內蒙,東勝」漫長的夜正開始

DSC_5393_1
(我住的地方:車站對面的招待所)

  從呼和浩特搭小巴到東勝,188km,約莫是三個鐘頭,到站的時候,天已經有些暗了,一出客運站門口,眼下的景象不禁讓我捏了把冷汗,人來人往、吆喝聲不斷,放眼望去盡是陌生的臉,拉車的、群聚的遊民,全部盯著你看,只有自己是女生,背著突兀紅色大包包,心裡很慌張,但還是假裝鎮靜的以正常速度經過他們,走到對街的招待所(書上寫說大致乾淨)。
  
  小小舊舊透出紅色昏暗燈光的招待所,因為沒有單人床的房間,室內晦暗的程度讓我不敢和人併房,只好包下了雙人房($40 RMB)。老闆娘領著我上樓,沿途經過的衛生間和洗澡間飄出濃重的臊味,心下不安但我試圖告訴自己要入境隨俗 = =。而經過的隔壁房間門沒帶上,一暼就看見當地人在裡頭,床單凌亂,半裸著身子躺在床上,心中更不安,一直問老闆娘房間有鎖吧?有鎖吧?但老闆娘的口音大概只讓人聽的懂三成。

  「我真大膽我真大膽沒事沒事。」我一直在安慰自己千萬不要害怕。

  穿過走廊來到房間,嗯,氾黃的牆壁,老舊的斑花窗簾和沙發,大致上還算乾淨,至少沒有異味,只是地上偶有小蟑螂。房間內有兩張雙人床,但沒有自己的衛浴,一想到公共衛生間,頓時有些退縮之意,但天已晚也沒地方可去了,只好硬著頭皮住下來,心裡暗暗下決定今晚不洗澡不上廁所。放下包包,準備下樓吃飯,自從到了內蒙,常常忘記吃飯,隱約覺得自己瘦了。

DSC_5392_1
(雙人房就是兩張單人床)


  招待所附近有好幾條巷子,小餐館看來很有當地特色,找了一家水煎包就進去,點了兩個包子和餛飩湯,包子的肉分不出來是什麼,味很重,而全世界的餛飩湯大概都會有紫菜和香菜,難得的熟悉味道。三塊九人民幣就吃到來內蒙後最撐的一餐,大滿足。

  吃飽喝足,心裡終於比較放鬆,哼著歌走出巷子,來到東勝後,一直神經兮兮和緊張,拿出相機,準備拍些街景。東勝是個歷史悠久和深具地理文化價值的城市,礦產相當豐富,也是鄂爾多斯市政府所在地,附近繞繞還有百貨公司和寫著蒙文的KFC,比想像中熱鬧許多。

DSC_5399_1


  結果我遇上了壞蛋。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