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內蒙,東勝」被遺棄在鄂爾多斯高原

DSC_5547_1
(鄂爾多斯一景)

  昨晚在招待所睡的並不安穩,好像做了很多夢,隱約聽到隔壁傳來的交談聲,坐起身已是早上七點,沮喪還在四周流竄,做什麼哪?我認真的想著。不過最迫切要解決的是我想上廁所了,鼓起勇氣走進公共衛生間,蹲式的馬桶裡有著一些不知名的垃圾,驚,閉著氣快速逃出來。想了一會,原本考慮離開這傷心地,直接回呼市吧,但又不甘心,所以決定去秦直道,然後下午搭車回呼市。

  出門和老闆娘打了聲招呼,其實扣掉硬體設備,他們人挺好的,我行李也就直接寄放在他們那,就出門了。

  根據黑心書上寫的,我坐了打的到附近的鑫泉短程客運站搭小巴,問了那邊的人要坐哪班車可到秦直道?結果問到的人都不知道,(心中開始覺得古怪,秦直道有這麼冷門嗎?)拿了書出來再問那「柴登鎮」呢?突然客運站裡的大家就圍過來了,七嘴八舌討論後就把我推上某一台車,而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東勝這兒的普通話腔調實在非常難懂。


DSC_5419_1
(附近的作田)


  Anyway,我上了車,小巴不大,大概像我們的九人座休旅車大小,一開出站,就直奔郊外,城區和郊外真是兩樣情,上了109國道,進入紅土遍野,小巴穩穩地駛過鄂爾多斯高原腹地,荒漠的景觀開闊,完全筆直的公路橫貫其中,只是來往的車輛並不多,而欣賞風景的同時我又默默的焦慮了起來。

  「要在哪下車啊?到處都長的一樣,放眼看去沒有任何建築物耶?」我心想。

DSC_5605_1
(嶄新筆直的公路)


  站起來問了幾次「柴登鎮」要在哪兒下車,最後司機把我放下車,告訴我這裡就是,然後就關門開走了,留我一個人在柴登鎮牌子下傻眼。根據書上寫的,到了柴登就可以再轉當地的三輪車到秦直道,但哪來的三輪車呀?我眼前只有兩小排房子,一頭驢子,以及幾個和我大眼瞪小眼的當地人。我尷尬的笑了兩聲試圖示好,鼓起勇氣問秦直道在哪兒。有個黝黑的大叔咧嘴笑了一下說:「可遠的咧,大概有十幾公里,走有一段」。真是晴天霹靂,我訕訕的問那怎辦?大叔開口跟我要$30RMB車錢,他可以載我去。當下覺得有些貴也不安心,只好放棄,自己往回走。心想沿路應該還會有小巴經過吧。

  天氣非常的熱,背著相機,汗沒停過,放眼望去景色紅土茫茫,可惡啊,視線可及之處只有一些馬,而我持續在公路暴走,想起風乾牛肉,我覺得自己現在就是。毫無遮蔽物的曬,身邊剩下幾口水,真令人絕望。最後放棄蹲在路旁,在一個過於空曠的世界,什麼都是靜止的,開始放空,坐在紅土上,熱的我腦中糊里糊塗。

  「世界好大啊,我真渺小。」盯著眼前因為熱度而產生視覺扭曲的時空,深吸一口炙熱的空氣在胸膛裡流轉,突然覺得溫暖開闊了起來。以前的我,它像是已經在另外一個空間,現在離我好遙遠,而我已經記不得它那總是畏畏縮縮害怕往前走的樣子。


DSC_5542_1

DSC_5435_1
(乾燥的大地)

DSC_5587_1


  當然,老天還是眷顧我的,過了約莫一個小時,有小巴經過把我撿走。

10 則留言:

  1. 光看照片~
    我就有種要被烤焦的感覺~
    頭髮也捲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到了天黑都沒有小巴經過...

    回覆刪除
  3. 今天是台灣的5/22,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 噢...有人搶先了

    總之,生日快樂啦! :p
    恭喜26歲了
    虛歲的話,今年28嚕
    30拉緊報...XD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壓~
    p.s 我有寄一張明信片給妳 飄了一個多月 有沒有飄到壓~

    回覆刪除
  6. To 小惡魔
    那天真的很熱 = =

    To raf
    那,只能跟你們說再見了

    To 弟弟
    就這樣又一年了,時間真快,謝啦~快快到美國,我可以去找你們。

    To raf
    哪有人在算虛歲的 = =,快把28這兩個字收回去

    To tilda
    有的!!!! 我還收到澎湖來的天宮平安符 XD 差點沒感動的在聖文森街頭流下眼淚,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Happy Birthday My Dear~

    我早早就幫妳準備了禮物, 但我竟然一直忘了拿給妳..=.=

    回覆刪除
  8. 噗,這麼早準備起來放著喔? @@

    回覆刪除
  9. 有喔....

    不信妳問問妳爹娘
    他們一定會算虛歲

    為什麼我會知道28呢?
    因為在這個月
    就在某天我回家探望我老爸老媽的時候
    三個人在客廳邊泡茶邊閒聊
    我媽突然蹦出來一句話

    『你今年也28了...該想想結婚的事情了吧』

    當然,她是用台語說的
    當下真的差點就讓我把喝進嘴巴裡的茶噴出來...Orz

    回覆刪除
  10. To raf
    嘖,你是可以準備準備了呀,現在可是結婚的要件都有了,只欠東風吧你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