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殷殷切切的盼望

  前陣子和老爹試探性的提說:『欸,我們這兒的朋友和大使鼓勵我去當技師耶。』我也都跟大家開玩笑,如果有非洲的職缺我一定去考。為什麼這麼愛非洲?這是一個謎。雖未曾踏上那片土地,但在想像裡來回,好像已經造訪過千百次一樣的充滿熟悉。

  或許父母的確真的是可以訓練的,想一年前我才開口說錄取了去非洲,話沒說完馬上就被掛電話;事隔一年之後,沒想到老爹還能相當冷靜的跟我談論著這個話題,問我相關的工作細節和薪水等。簡單地的跟他介紹一下,當然我的重點放在薪水很好耶,而且我們的邦交國大多稀奇古怪,有錢也沒得花,是個可以開源又節流的好工作。

  老爹聽了暗暗比我還心動,那次談完之後自己幾乎都忘了這件事情,沒想到昨天電話裡老爹還主動問我是否真的可以拿到推薦信,然後去應徵技師啊?我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大概台灣最近物價實在漲的太難過,老爹不停跟我強調錢難賺。所以聽到這份相較於國內上班族很好的薪水,他現在倒也願意接受一兩年看不到我了,心裡反而有種詭異失落的感受,跟現實拜倒大概真有八百萬種死法。

  當然,老爹還是有前提的,如意算盤是我去賺錢個兩三年,存了些錢就可以回台灣成家立業了,總不能永遠在外頭,年紀也不小了。來自家裡殷殷切切盼望穩定家庭的夢想,回台灣後究竟會看到多少白髮,我會有多少心軟?

  『是呀,我年紀也不小了。』或許有一天我終會開始擔心,for you。

7 則留言:

  1. "是啊!我也不小了。"
    前天傳簡訊給阿勝時,自己都很訝異自己不由自主的打出"我們都老大不小"這種話。Sign

    前陣子鋼鐵人大紅,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愛情三選一"aka Definitely, Maybe

    可能是我們都過了"飛越比佛利"的年紀
    週遭的朋友/同學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
    久久回家還得面對父母/親友殷殷盼盼的目光

    我想到一個年紀該結婚成家就結了吧
    卻不知道是真的想結婚 還是如同三選一那般
    結婚其實只是時機的問題
    對的時間 合宜的人然後人生就這樣吧

    給台冰箱 現在我想塞滿喜見達跟三一冰淇淋

    回覆刪除
  2. 呵~你家老爹被你訓練的超強ㄟ~
    哈~不過也是真的~台灣現在物價超貴啊~
    有60元一個的蚵仔煎~
    真的是錢難賺啊~

    趁著年輕~還沒有負擔的時候~
    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吧~加油~

    (我講話怎麼這麼有老人的Fu啊~orz)

    回覆刪除
  3. To 弟弟
    整段話我相當理解,但,呃,請問喜見達是? @@

    To 小惡魔
    蚵仔煎一個六十塊會不會太貴啊 = =,那裡在賣?

    回覆刪除
  4. 話說"喜見達"並不是"建達出奇蛋的冰淇淋"
    而是妳最愛的"哈根大隻"(aka Hagan Daz)中文官方名稱!

    別再叫"喜見達""哈根大隻"了!!!

    回覆刪除
  5. 啥?原來哈根大隻不是哈根大隻,我到現在才知道 = =

    回覆刪除
  6. 勉強合宜的Tilda2008年6月12日 上午11:06

    那我是勉強湊合著用的合宜的人嘛 恩哼?! 也不想想是誰手機裡有前女友的簡訊沒給我知道! (告狀ing) XD

    回覆刪除
  7. 喔齁...,你怎麼不趁晚上偷偷把它全部刪掉,氣死他算了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