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迷你診斷書



  在國外看醫生很貴,但我們有志工保險可申請,我身上也掛著一些國內的保險,如果是我的腳,理論上還有肇事者的保險可以申請,總歸其實我應該可以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前陣子因為腳上車禍舊傷口的關係,不確定是不是泡多了海水還是太乾燥,脫皮流血很像腐肉,不小心有蒼蠅停在腳上還惹來朋友一陣驚呼。在大家的熱切關心下,我乖乖去看了當地的皮膚科,小小的診所裡擠滿民眾,孩子們的哭聲又稚嫩又尖銳,眼睛裡儘是對於看醫生的恐懼,有些媽媽不避諱的掏出巨大的乳房安撫他們。孩子的安全感來自於閉眼吸吮間,在媽媽的懷裡搖啊搖。乳房不再僅僅是女人的性魅力,而是不羞赧、最神聖的畫面,昏暗的小房間裡頭,對話只有微笑。

  看診的速度很慢,我很格格不入的獨自坐在垃圾桶邊兩個小時。

  和醫生很簡短的聊,端詳了一下就開了藥要我試擦。光問診費(和醫生聊聊天)就要480NTD,拿著處方去藥局拿藥,一小小罐藥膏和抗生素,就也花掉我將近1000NTD,真昂貴。而因為要申請保險的關係,我跟醫生要求開診斷書,只見她翻了翻桌上的文件,掏出一張小小空白便條紙,寫上:「infected scar」就這樣。我當時心裡想是不是我講錯了?是diagnosis沒錯呀。困惑的拿著這張便條紙走出診所,細心的收進皮夾裡,就怕哪天我會當做垃圾丟掉或被風吹走了。後來和朋友確認,才知道原來這裡的確有的診斷書就是這樣而已。

  這樣可以申請國內的保險嗎?打了電話跟老媽詢問保險事宜,老媽在電話那頭怪叫:
  「什麼便條紙?診斷書啊,就是醫院的那種診斷書啊。」
  「媽,我知道啊,可是我們的診斷書就是寫在便條紙上啊,這樣還能申請嗎?」
  「怎麼可能?!你們那到底是什麼地方啊?」老媽反覆跟我爭論了3分鐘。
  
  終究還沒讓老媽愛上這個地方。

13 則留言:

  1. 噗~要不要請人幫你帶空白診斷書過去啊~哈~

    不過~重點是~你腳好了沒啊?

    回覆刪除
  2. 好隨性阿!
    你再多補個幾個字 看能不能詐領一大筆保險費啊^^

    回覆刪除
  3. To hny
    噗,沒辦法耶,收據的錢是固定的 = =

    To 小惡魔
    哈,我的腳喔,沒脫皮啦,應該是好了吧??

    To raf
    讚齁,應該要帶回台灣錶框

    回覆刪除
  4. 咳咳~ 想來我們出車禍都過了一年三個月了
    妳的腳怎麼還會招來蒼蠅啊.. =.=

    回覆刪除
  5. 你是去哪一家看的啊
    我不想去看耶....

    我的腳也要爆炸了
    才能坐在家裡好好看你的blog.....

    回覆刪除
  6. 你的腳怎啦?我有點難描述那在哪裡,是個小巷子,之前是陳姊推薦我的,你可以問問看她。

    回覆刪除
  7. 是在LG SALES旁邊的嗎
    一個女生?

    我今天去看了

    好可怕 他開的藥我不敢吃耶

    回覆刪除
  8. 是個女醫師沒錯,是在back street 上,在western union 旁邊的巷子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覆刪除
  9. 那是抗黴藥啊 有肝毒性 我對我的肝沒啥信心................

    回覆刪除
  10. 好吧,那還是不要亂試好了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