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夏天,真的來了

  五月,偶而上線,朋友常問我,五月都幹嘛去了,不常遇見我,blog也荒廢了。大概是天氣熱了,人也不積極了,下班回家的路越走越覺得漫長,太陽越掛越晚;晚餐喝個湯,汗會從額頭沿著耳後爬到胸膛去。熱了,夏天不是個交心的季節,大多數時候寧可不動,攤在床上看著電影或翻翻書,以免產生過多的熱量。

  最近我又回到一個人住的生活,擁有自己的冰箱,清出了原先不屬於我的東西,發現冰箱空洞的可憐,所以我搬了一箱啤酒回家,用酒塞滿我的冰箱。

  『你知道嗎,我覺得看一個人的冰箱其實很能看出這個人當時的狀態。冰箱很空蕩是一種警訊,所以我要買一箱啤酒來塞滿它。』台灣的夜裡丟了句msn給友人。

  『填滿它?你明明是想喝酒,藉口。』

  『哪有!這是真的,這是一種feel的問題。』

  『少來,要塞滿冰箱那你不會買雪碧或可樂嗎?』

  『...。』頓時語塞。

  好吧,或許我的確是個沉迷於微微酒精的人,但夏日炎炎,打開冰箱有著涼涼啤酒,優美的打開瓶蓋框啷一聲,一大口滿足的打了個酒嗝,攤在陽台上欄杆轉著酒瓶,哼哼歌,細數黃昏日落軌跡,也是種藝術吧。

  夏天到了,我越來越頹廢了。但我還是堅信冰箱的確可以看出一個人當時的狀態和個性。

7 則留言:

  1. 我昨天才在想~
    你這死孩子不知去哪了~
    怎麼這麼久都沒文章啊~
    結果今天就看到兩篇了~
    噗~我想你應該有感受到大家的怨念吧~哈~

    一箱的酒~
    你要變成酒鬼飛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很懶的寫意見的 但看到這篇我一定講一下
    我家冰箱無時無刻都有滿滿的乾杯
    還有酒櫃裡的21響禮炮XO及Hennessy威士忌
    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來開這兩瓶
    或許等你榮歸後 可以開個一瓶幫你接風...

    我愛金色三麥!!!

    回覆刪除
  3. 我還在想您那位msn的友人還滿機車的可是又很中肯.....

    赫然發現
    好熟啊.....那幾句話....= =

    回覆刪除
  4. 天氣熱喝啤酒

    還真是不錯的享受 XD

    回覆刪除
  5. To 小惡魔
    我很克制的,到現在才喝了4罐

    To 艾克斯丹弟
    為什麼沒有台啤?! 哈哈,這個接風不錯。

    To 綠阿海
    能講出這些話的,你說還有誰呀 :p

    To raf
    嗯哪,不過我是窮志工,也不能酗酒 = =

    回覆刪除
  6. 我們家冰箱也被啤酒塞滿了
    只是天氣好冷....
    一點喝的慾望都沒有>"<

    回覆刪除
  7. 有,聽說巴拉圭現在冷到爆,可憐的孩子,天氣冷就別喝啤酒了,應該要改喝高梁,這樣才會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