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新工作

  辦公室的冷氣壞了,熱到頭昏眼花,雨季開始悶熱,每一個明天都是最熱的時候。以前成天開冷氣抱怨冷,現在才體會冷氣對於上班的心情有多重要。現在都只能開著窗戶吹少少的風,但也因為開了窗,一邊上網的同時,一邊還聽的到海鳥的叫聲。朋友從中南美丟了訊息問我住在小島不錯吧?

  「不錯。」我說,軍艦鳥剛好從窗外低空飛過。

  最近和當地的警察局在洽談上課事宜,而我也被叫去幫忙,重點會放在office系列的介紹。心裡很虛,因為會用和敎人家怎麼用是兩回事,更何況自己使用的office經驗有限,雖然只敎基礎,但還是乖乖的拿起以前從來不會翻的office系列電腦書來惡補一下。當然挑戰還是英文,平常說話亂無章法結結巴巴就算了,居然還得用英文授我不熟悉的課,他們說這是練習,那就練習吧。

  上課的資源有點缺乏。第一站我們到警察學校去場勘,他們有一間小小的電腦教室,幾近一片混亂,電腦歪七扭八的堆在角落;還能完整放在桌上的那些,每一台都設了密碼,但整個學校沒人知道密碼。心裡為那些電腦感到有點心疼,都還能用的硬體設備卻如此不被珍惜。這陣子觀察下來,很多人對於"免費"得到的東西往往不重視,如果沒有正確的使用觀念,過多的捐贈實為一種浪費。這裡好好整理一番應該是可以成為很好的computer lab。

  上週五去其他學校看了幾個場地,電腦配備通常不會太新穎,但如果單純只是使用office或上網已經非常綽綽有餘,重點是學校的場地大多是免費的,不過其中一間technical college很可愛,他說借場地可以,要求是donate個兩包A4影印紙和碳粉匣吧(這些東西在這裡都很貴)。在這裡要找到好地方上課不容易,尤其是大太陽下要穿著高跟鞋和襯衫跑來跑去場勘實在是個折磨,時程訂在六月底過後,wait and see.

7 則留言:

  1. 為蝦米要穿高跟鞋?
    我以為在那裡~球鞋、拖鞋、涼鞋才是王道ㄟ~

    回覆刪除
  2. 講桌,是講桌。
    不穿高跟鞋難道要讓學員喊著:誰去叫一下老師,他忘記來上課了。
    (背景:盧小姐被講桌擋住了視野)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因為要去拜訪學校,所以不好意思穿太簡陋

    To 伊維克特
    趕快回去寫你的英文履歷啦 = =,吃飽太閒

    回覆刪除
  4. 哈~ 妳有帶高跟鞋過去呀~

    呼呼~真懷念妳穿著高跟鞋帶著我穿梭的模樣吶~~~

    回覆刪除
  5. 有帶呀,偶而還是會有正式的場合用的到的~

    回覆刪除
  6. 高跟鞋?
    在聖文森這個很多山坡的國家穿高跟鞋行走
    應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吧?

    回覆刪除
  7. 對啊,所以那天累死我了。真佩服當地的女性同胞們都可以穿著抱小孩走路上下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