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耐心,滿滿的耐心

  有人問我,來到這裡之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認真想想,大概就是有耐心吧,在台灣什麼都快,什麼都急。在台北騎摩托車,很難不一邊騎一邊罵搞什麼啊;排隊等久了些就覺得浪費時間,抱怨效率真差;什麼事情沒按照原定計畫的來,就會不耐煩;被放鴿子了會暴跳如雷;在台灣,一切都是這麼按部就班,一切都是這麼有條有理,在聖文森,一切都是這麼慢條斯里,一切都是這麼隨心所欲。

  變的擅長於等待。

  聖文森主要環島公路只有一條,最近機場附近的這段在整修,一但進行交通管制,可以說是掐住了動脈,車陣大概可以堵個一兩公里(以聖文森面積來說,一兩公里很長哪),動彈不得兼之塵土飛揚,大太陽下和一群伯伯阿姨們擠在小小的公車裡,半隻手還得撐在窗戶上,腿上的汗不知道是我的還是隔壁的,一段平常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硬生生是開了一個半小時(用走的都走到了)。但沒想到我一點也沒有暴躁,只是把ipod裡頭的蘇打綠開到最大聲跟小巴的電音拼了,到了目的地後還內心充滿感恩,覺得到了真好。

  超市裡頭每一個結帳台都有兩個人,一個是收錢的,一個是幫忙裝袋的。他們結帳的姿態很慵懶,慢慢的一項一項拿起來刷,一項一項幫你細心的裹上一層又一層的塑膠袋,不管後頭人龍擠的歪七扭八,他們不會因此而改變他們收銀的速度,仍然是一個一個動作慢慢的刷,而付錢的也總是站在收銀台前慢慢的掏出錢付帳,不會有人抱怨,大家都是這樣慢慢的來,慢慢的等,而我付錢的動作也越來越緩慢,也是站在收銀台前翻出所有零錢,慢慢的數給結帳員,再慢慢的一樣一樣收起我買的東西。

  走了大老遠去學打鼓,發現老師沒來,「喔~,那就算了,下次囉。」然後又安分的走回家;英文老師常常缺課,等呀等,沒來沒關係,就收起note,乖乖的煮飯去;參加活動上船,往往只有我們準時到,動輒得發呆個一個小時才會開船;看醫生不管有沒有預約,也總是得等,我可以重複盯著牆上的'God will calm every your fear',來回看上兩個鐘頭;買東西常有人插隊,沒關係;城裡一度買不到cheese,也可以不厭其煩時不時的走路去超市看一下,等上一兩個月。

  EQ 好到破表,好像什麼事情都值得抱怨,但又好像什麼事情都該無所謂。顏回可以做到「不遷怒、不二過」,幾千年後的我,過當然還是得犯,但怒沒得遷了。

  後記:其實這一切都是藉口,換句話說是人變的懶散,什麼都沒關係。都到了七個月了,明信片都還擱在桌上一張都沒寄出去。

5 則留言:

  1. 光看完文章中的描述~
    我就覺得如果是我去~
    要嘛就是瘋掉~
    要嘛就是變超級懶惰鬼~
    不過~我想~應該是後者機率較大~哈~

    回覆刪除
  2. http://www.oscars.org/saa/2008/clips/viola.html
    我這位高中學妹在片頭說到:
    "It's a story about a girl's journey. To her journey, she is trying to cope with her loneliness in her own specific ways..."

    一整個好像就是在說妳嘛!!!
    Patience is a virture.
    Hope you enjoy it:)

    回覆刪除
  3. 對,真怪!
    我的耐性也變得相當的好,真怪..
    竟然願意等上幾個月.. =.=

    btw, 妳還有去學打鼓啊~ 酷!

    回覆刪除
  4. 哈!那我應該蠻適合那裡的
    因為我也是個『慢人』^_____^
    (除了騎車和開車的時候:P)

    回覆刪除
  5. To 小惡魔
    哈,沒錯,我就是這樣XD

    To 弟弟
    我看到了,你學妹太強啦,知道怎麼樣可以看到完整的嗎?!

    這段話太讚了~

    To 阿瑛
    噗,那是愛。 XD

    有啊,我還想買個鼓帶回台灣勒

    To hny
    台南人騎車果然還是不減豪邁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