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他和他 (下)

  如果第一個他敎會了我怎麼愛,那第二個他就是讓我學會了被愛。

  和他的開始,是個意外,甚至可以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開始的極度自然,好像本就會這麼發生。興趣的雷同,喜歡旅遊,喜歡戶外,不拘小節。成熟的他,在我心裡卻有著大男孩的單純,讓我像個小女孩般的依賴他,又能和我一起上山下海享受陽光。短短的時間內,我們的足跡從南到北,從誠品到棒球練習場。

  第一次覺得自己是被捧在手心上的,不會被違逆,偶而還要被我發脾氣。兩個人某方面都溫吞的個性讓架都吵不起來,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和穩定,我總以為好像會天長地久了。但,我選擇了離開台灣,去追求一些外人看來奇怪的夢想,他沒有阻止我,反而鼓勵我應該要出去看看,在我和家人革命的時候,是他陪在我身旁,抵擋外界所有的不諒解。

  眼見它蓋了樓,眼見它宴賓客,眼見它樓塌了。戀情的開始我們都沒料到它會結束。

  出國後撐了三個月,在沒有外力因素下,最後卻是在我的固執下分開了。因為我的不穩定,談到未來,我給不起任何承諾,所以毅然決然選擇不耽誤對方。有點孤獨,但我讓它發生了,流淚的那當下,有種錯覺,覺得自己好像就此會流浪一輩子。分開,不是因為完全沒有感情,只是自己還沒想好要在哪裡停下來,不曉得該希望他在那裡接住我。

  沒有責罵,沒有太多爭執,如同兩人的開始是不著痕跡,兩人的分開也是這樣靜悄悄的。還是朋友,我知道他忍住傷心的這樣告訴我。在加勒比海天天看海的日子,我沒有真正激情的痛哭過,只是冷冷幽幽,不再嬉笑怒罵不再多愛說話,安靜的珍惜過每一天,認真的放空,重新又定義了一個自己。

  他總是滿懷溫暖的鼓勵我,以前是,現在也是,無時無刻提醒著我想飛就去飛,但要飛的小心,飛的優美。其實我從來沒對他說過,他的愛讓我有多感動,感動於那份全心包容的自由。泰戈爾的詩說過:

  「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
   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


  看到這句話時,心裡震驚於再也沒有別的詞句可以這麼精確的描述自己想表達的人生,我把它獻給自己,獻給他。

  天空雖然沒有飛翔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到過的每個地方,雖然我的足跡輕微的不值一提,但我已走過;曾經犧牲的快樂的,雖然時間流裡下一分鐘已覆歿,但我認真,未曾後悔過;你已經離開,但我相信我們真愛過。

  謝謝你,唯一想說的,是真誠的祝你,幸福。

  我擁有的,實在已經太多太多。

3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差點掉下眼淚~
    曾經有愛過~而且心中記得彼此的美好~
    是一件幸福的事~

    現在的時間點~或許兩個人不適合~
    但~只要有緣~以後還很難說~

    不過~我說真的~
    雖然我說的出上面那些話~
    但是~我自己做不到~

    羨慕現在的妳~
    也希望某天~我可以清楚的知道~
    我想要的是什麼~也可以做到~

    回覆刪除
  2. (拍拍) 我都可以了,那證明沒有人是做不到的。

    回覆刪除
  3. (拍拍) 我們都可以了, 那證明沒有人是做不到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