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唇疱疹復發

  一早醒來,昨晚睡前可怕的預感成真,嘴唇下緣出現點點小水泡,舔舔嘴唇奇怪的觸感,微微刺痛。疱疹說可怕不可怕,只是嚴重時很醜,帶著不舒服。一般人聽到疱疹直覺都認為那是性病,其實長在生殖器的只是其中一種,許多其他部位出現的疱診都跟性行為沒關係,一點也不需要感到羞赧(趕快為自己解釋)。老一輩說,這叫「被蜘蛛灑尿」。

  簡單來說,疱疹可經由接觸傳染或是飛沫,一但得過,病毒就會一直存在在身體裡,等到身體狀況不佳,免疫力降低的時候,它就會跑出來。疱疹有以下幾種復發的原因,生病、疲勞、熬夜、壓力大、情緒差、女性生理期、過度日曬...。

  第一次長疱疹是大二,當時傻傻的,把水泡弄破,也不懂的擦藥,整個下唇情況非常嚴重,呈現一片白白綠綠噁心的膿,痛了我一兩個禮拜。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疱疹。這幾年偶而陸陸續續會復發,要冒水泡前其實會有預感,這個時候趕快擦藥,很快就會好了。不過我忘了帶藥來,真糟糕。

  雖已經習慣了它時不時的存在,但每次出現還是會讓人很煩燥。沒想到現在這麼養生、早睡早起、大多時候保持心情愉悅,居然還是會復發,身體的免疫系統真是個謎,而我現在也的確非常容易疲勞。

  後記:話說,疱疹具有高傳染力,幸好現在也沒接吻的問題(自我安慰)。

8 則留言:

  1. 你.....
    最近怎麼一直在病痛中啊...
    看來妳之前應該很奢糜~

    回覆刪除
  2. 有點好奇

    如妳所說的,當地因為沒有健保
    所以看病很貴
    那當地人生病都怎麼辦?傳統治療?

    回覆刪除
  3. hana跟kimi是不是該慶幸之前沒被妳傳染 @@||

    回覆刪除
  4. 中肯伊維克特2008年6月16日 下午9:19

    峰哥,你中毒了,峰哥。
    http://img3.pcpop.com/upimg3/2006/10/13/0002051281.jpg
    對不起,我直覺想到這張圖。
    屌不屌阿?Am I great!!

    回覆刪除
  5. To 中肯伊維克特
    You're great = =

    To 小英
    噗,平常又沒發作,而且身為寵物,分擔飼主的苦痛是應該的 XD

    To raf
    真會去醫院看病的比例不大吧,不過聽說這裡也有類似像鄉公所那種醫療巡迴車的東西,好像就是免費。

    To 小惡魔
    哪有 = =...,我一向都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6. 挖哈哈哈哈
    那位中肯兄PO的圖真是太貼切了!

    魚仔,You are great too!

    回覆刪除
  7. 你已經在吃香腸啦2008年6月18日 下午11:48

    此症發生在閣下身上的話
    應該稱之為"嘴皰疹"較為正確
    哈~ 早日康復啦!!

    想說奇怪為何勝哥會突然用英文留言
    看了圖片才恍然大悟~

    回覆刪除
  8. To 我沒在吃香腸

    真機車,但更機車的是我不知道怎麼反駁 = =

    To hny
    I'm not grea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