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他和他 (上)

  短短的26年裡,我只認真談過兩段感情,一個是像大男孩的男人,一個是像男人的大男孩。

  女人都喜歡能讓她們開心的男人,所以六年前,我和像大男孩的他迅速的擦出火花,在一個月黑風高,能俯瞰政大的貓空晚上,兩個人選擇了在一起,跌破了大家的眼鏡。朋友不明白,為什麼選來選去,最後選了個龍眼乾。我說,因為跟他在一起,我每天都笑的很開心,他的可愛和依賴,滿足了我的不安全感。有時候,要愛上一個人很容易,但愛情從來就不是享受,而是墮落,我到最後才明白。

  在一起後的一年,的確有過很棒的時光,只是沒想到關係變質的快,某一天他告訴我他愛上了別人,而他的優柔寡斷,開始了在兩個女人間來來去去的日子,愛情裡三個人是擠了些,當他在另外一頭不如他意,就跑回來我的懷抱尋求安慰,然後離開,然後回來,然後又離開。為了安撫兩個女人,他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編織了密不可破的網,兩個女人都出不去,兩個女人都像極了受傷的可憐野獸,而男人仍高唱真愛和無辜。

  我再也笑不出來。

  而我仍以為戲棚下站久了會是我的,所以選擇安分地等待,只要他肯回來,我都願意張開手臂歡迎他回家吃飯。但等待的日子並不好受,我像瘋子聽不進身邊任何人的勸言,我必須說,有時候並不是他故意要來踐踏你,而是你自己就躺在他腳下。猶記得,男人對自己咆哮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是有錯,那又怎樣,那又怎樣。」把犯賤當真愛的下場就是幾年的崩潰,像八流的悲劇。

  恨,事隔多年後,才肯承認自己其實真的恨過這個男人,他讓我失去了對人的信任,他消耗了我對愛情的憧憬。不恨,事隔多年後,慶幸自己離開了他,所以才讓我走出原本生活的小圈圈,開始接觸了外面的世界,將受了傷後的孤獨,變成勇氣,化作泥下的腳印。

  幾年後的某天,意外的我們又重新聯絡上,再見面。大家總是說,最好的報復,其實就是要讓對方知道你沒有了他過的更好,事實上並不然,這種報復並不會讓人愉悅。某一天電話裡,他告訴我,他羨慕現在的我,人生好像過的很精采,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聽到多年後他仍怯怯諾諾和嘆息自己不夠快樂的語氣,只覺得氣憤莫名。「那是你不知道過去幾年我怎麼過過來的。」說完不久,掛上電話,狠狠的把手機摔出去。我突然想不起來自己當初究竟愛他什麼地方,愛的這樣五臟六腑翻滾。

  愛情,或許可以掏心掏肺的付出,但不能掏自尊。雖然已不記得愛了他什麼,但他讓我明白,女人在當聖人之前,先愛自己吧。

8 則留言:

  1. 很多人都跟我說~
    要多愛我自己一點~
    可是現在的我~
    還是做不到~
    註定我要受傷吧~
    但這也是我選的~

    回覆刪除
  2. 這我能理解,就像之前說過的,理智只是一種相對於自己關切不深的東西,敢付出敢勇於承受傷害才是讓人值得欣賞的。

    回覆刪除
  3. 愛情,或許可以掏心掏肺的付出,但不能掏自尊。

    我只能說:中肯!不過也就是因為試過,才知道痛在哪裡

    話說回來,也許初戀就是應該要像這樣轟轟烈烈的吧
    也幸好妳的轟轟烈烈之後,不是糟糕的結局 :)

    回覆刪除
  4. 哈哈,對,不是糟糕的結局,現在想來還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5. 是啊..或許人就是要深深痛過一次之後, 才能夠得到更大的力量向前吧!

    回覆刪除
  6. 很貼切..

    看了幾篇,我住進來了喔。

    回覆刪除
  7. 會對這說出貼切的,總不盡然是好事,祝福你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