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內蒙,東勝」台灣可以這樣滅亡

  從東勝回呼和浩特的巴士上,認識了一個和我同年紀的解放軍小弟弟,他當了八年的兵,瘦瘦小小的,短短的平頭,厚重的迷彩服。我是他第一個遇見的台灣人,來找我說話是因為我的打扮和長相都不一樣,所以非常好奇。中共軍事教育徹底,對台灣地形他們如數家珍,連台南都說的出來。當然,免不了他問我對回歸祖國的看法,瞬間有過幾千萬種講法,最後還是很孬的說我沒意見,不懂政治。

  「你們很瞭解台灣嗎?」我問。
  「當然,我們每天都在做對台灣的武力分析。」他很驕傲。

  「我偷偷跟你說,但千萬別說出去。」他湊過來我的耳邊,壓低聲量的開始跟我講解他們的戰略:搶灘的規劃、持久戰的分析,預計十五分鐘就能把台灣西岸摧毀,沿岸都是導彈和潛艇對著台灣,預計兩天內就能上岸,將我們逼往台灣中央山脈區的山上,利用海島腹地的劣勢,要我們無處可逃,他們人多,光坐在山下,把我們困在山上幾個月都沒問題,餓死我們、讓我們自行投降。

  「嘿嘿,但我們以人為本的。」(以人為本的對話請參考同志,你贊成回歸嗎)

  看著被洗腦徹底的弟兄,也只能配合著乾笑。但聽他這麼說,我也心驚於中共的確擅長持久戰,歷史告訴我們是必敗無疑啊。

  說著說著他開始罵起了陳水扁,說他只顧自己的利益犧牲了國家,這我無法反駁,沉默的聽他口水亂噴。不過接著他問了我有趣的問題:「那個,你們要選舉啦,那個騎單車環島的那個人是誰,他是不是會當選?」心想這不正是當今的馬總統嗎?馬先生呀馬先生,台北市民只記得你會慢跑,連對岸的都只記得你會騎單車,卻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這是警訊呀。

  不過撇除軍人的身分,其實他也是一般年輕人,愛打魔獸、喜歡周杰倫,一直跟我辯駁蕭薔比林志玲正。他開口就問我有沒有QQ (大陸很紅的通訊軟體),我說沒有,只好給了他msn,回台灣後還真的有遇到他上線,真是奇妙的緣份。

  同班巴士上的人慢慢知道我是臺灣人,一個一個湊過來,他們對於台灣的薪水、工作都非常感興趣,還逼的我把新台幣拿出來,讓他們傳閱,吱吱喳喳興奮的討論了起來。而繼在東勝有變態叔叔說要帶我去成吉思汗陵之後,今天又有怪叔叔說要帶我去草原騎馬,這種熱情太可怕了,嚇的我開始裝睡。

  下車前,解放軍弟弟突然問我,台灣的洗碗工一個月薪水多少?我說一兩萬吧,他沉吟了會,說那他現在的薪水只是台灣的洗碗工。看著他很迷惘的神色,我只能安慰他,台灣消費也高,存不到錢的,賺多也沒比較好。他一路陪我搭Taxi回YH,還堅持要付錢,也許跨越文化的差異,的確可以當朋友呢?

  「明天出來玩吧?我放假。」
  「抱歉,明天我參加了團去草原,要離開呼和浩特了。」
  「那今晚呢?」
  「我很累,得睡了,明早得很早起。」
  「那現在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囉?以後再也沒機會遇到了,我去不了台灣的。」

  「這也沒辦法。」

6 則留言:

  1. 實在不太習慣在這邊留認真文.

    其實解放軍打不打的下台灣, 根本不是問題. 台灣海空軍很強, 但是解放軍人多.

    就軍事面來看, 打很簡單, 收才難.
    如果今天解放軍很腦殘地真的開打,
    一週內"解放"絕對是有可能的.

    但是, 打完了呢? 誰理你們? 不聽話的都宰了? 屠城?

    還有另一個更大的隱憂是, 打完了, 解放軍頭頭們頓時失去一個很大的目標, 除了要爭功之外, 還要找下一個目標當做軍隊的重心.(打米國? 20年內都是找死)

    打下了, 沒辦法短時間消化台灣, 軍隊還可能因此散亂, 還有政治經濟等壓力.
    怎麼看都是輸了裡子卻只贏了面子.

    我碰過幾個被洗腦的很徹底的大陸人, 其實用邏輯的政治問題可以耍的他們團團轉, 但是你深入敵境, 還是乖一點好了.

    (字詞驗證居然是iuy? 驚!)

    回覆刪除
  2. 忽然覺得你很有大陸人緣ㄟ~
    可能看你嬌小可愛年幼可欺吧~XD

    回覆刪除
  3. 最後那段對話

    讓我想起某個網路作家的一本叫作“暖暖”的小說

    回覆刪除
  4. To 台客
    其實我也覺得,打不打根本不是重點,而是他們也明白,戰不能打,失去了目標,整個以軍事化為基礎的國家就崩塌了。

    但深入敵境的確要乖 :P

    To 小惡魔
    嬌小可愛是沒有啦,但去大陸有阿伯緣倒是真的。

    To raf
    暖暖@@"... 沒聽過耶

    回覆刪除
  5. 啊哈..."暖暖"
    看了好幾遍始終沒辦法看完
    因為沒去過大陸...沒共鳴...Orz

    PS:痞子蔡的"暖暖"是描述在大陸的故事...

    回覆刪除
  6. 喔喔,原來如此,我孤陋寡聞啦...,有機會回台灣應該要看一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