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打包

  由於志工約滿要去玩樂,帶著行李不方便,所以最近在打包,會先送一箱行李回台灣。當初來是一個大包包和一個大行李箱,都沒有裝滿,走的時候也是,行李箱大概只裝了八成,房間就已經空空蕩蕩,剩下一些接下來三個月還會用的生活用品和衣服,一個小時就打包完畢。

  我是個不大會累積東西的人,大概是覺得隨時都會離開吧。所以我從不保留太多私人物品,除了朋友送的東西,台北行李最多的就是一大堆史努比,大概佔了我所有家當的一半。以前在台北,平均每年搬一次家,所以我住的地方的風格總是很簡單,像是隨時隔天就可以打包離開的樣子。不會把它弄得很像長久居住的家,每次搬家就是自己隨身的東西帶著,到新的地方後再重新來過。「相由心生,你的生活沒有根。」朋友說。

  不過現在想法穩定多了,開始希望回台灣之後,可以真正在一個地方久待,有自己的空間,我想把我的房間漆成偏暗的紫色,打個黃光,擺上IKEA的床頭立燈,牆上想掛上飛揚版的世界地圖,買個拍立得,在牆上貼滿我一個又一個在不同地方的足跡。

  欸,看看現在過於空曠的房間,有種離開的氣氛,再說都要流淚了。

8 則留言:

  1. 我剛好跟你相反~
    是不管到哪~
    都可一堆東西~
    來看我辦公室的桌子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2. 行李到了記得跟我說, 我好去幫妳拎回來 =.=

    btw, 暗紫色的牆, 那不是ikea那個充滿情慾的房間嘛? 嘖嘖嘖
    我自願幫妳一起漆!!
    最近看到壁紙好漂亮, 好想把房間弄一下啊..
    嘖, 要開始認真的找一下房子了, 最近一整個懶散的逃避很多事 Orz

    我也得來好好整理一堆東西了, 不然搬家會很想屎 T_T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哈哈,我印象中的你的桌子還好呀,不會是這一年又多了很多東西吧

    To 小英
    大感恩你 = =。 沒錯,就是IKEA那個超情色的房間,我到現在仍然念念不忘啊。你的東西算很多的耶,趕快整理吧你

    回覆刪除
  4. 是非常多~
    你回來公司看就知道了~
    我有看到你的返台十大ㄟ~
    噗~也可以幫你組一團Yahoo的喔~

    至於蘭嶼喔~
    可以推薦你民宿啦~哈~XD

    回覆刪除
  5. 歸仁幫有幸能擠入右邊欄位的回台10裡嗎?
    歸仁幫殷殷期盼著魚大回台『臨幸』呢@@~

    回覆刪除
  6. 歸仁國是一定要回去的,不用列就是必做的事情啦~,小的回去後就會長待歸仁國了~

    回覆刪除
  7. 要“臨幸”歸仁國記得通知一下啊
    我也要回去當鄉民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