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傻眼的電費帳單「誤會版」

  最近漲價風也燒到聖文森來了,從一開始的麵粉漲、牛奶漲,各式各樣麵包漲就算了,吃的食量可控制,我們也都吃的很省,盡量不浪費不外食。但今天去繳了電費,發現連電費都悄悄漲了,光六月份我一個人住的房間電費就高達三千塊將近1600台幣!!(更正:原來三千多塊是繳了兩個月的電費,誤會一場,但一個月還是將近1600...)

  我原本還自以為六月份很省,再也不開電熱水器洗澡、少開廚房大燈、減少冰箱開啟次數、隨手關燈、沒有洗衣機、不用微波爐、不用烤箱、不用電湯匙、不開大同電鍋、沒有冷氣,自以為這個月電費應該可以少一點,沒想到六月份的電費整整是五月份的兩倍...。儘管少用了這麼多的電器,但我的電費仍然高出室友許多,我真不敢相信,是不是我的電錶壞了?!

  光一個月電費就繳掉了我們1/6的生活費,那這兒的人要怎麼生活哪?原本今天中午還在逛超市的我,聽完帳單的金額之後,就默默的放下手上的肉,黯然離開超市。以後吃素好了,蛋也要少吃(12顆蛋要將近100塊台幣);麵包只能買白土司,連葡萄乾土司都不可以(奢侈品!!);晚上連電風扇都不可以吹,裸睡比較涼;不要搭公車,走路就可以;晚上10點就要睡覺,就不用電腦,這樣也不用開燈。

  生活只會越過越小氣,地球要毀滅了。

10 則留言:

  1. ㄜ....好貴喔..
    我還想說我們公寓已經報貴的了
    每天也努力省電..
    沒想到你的更誇張..
    我想我們的電表都壞了
    hahah....

    回覆刪除
  2. 壞了!!電錶一定是壞了!!不然怎麼會貴成這樣。

    回覆刪除
  3. 實在有夠給它貴啦
    一個月三千的電費
    電錶一定是壞的
    不然就是可能被偷電
    (不知道聖文森有沒有偷電這回事情)
    得查明一下原因

    回覆刪除
  4. 3000!!!太貴了吧~
    我們一家四口開冷氣也是3000ㄟ~
    你的電表一定有問題啦~
    去申訴看看吧~

    回覆刪除
  5. To 各位

    拍誰,誤會一場,原來是兩個月啦,嚇了我一大跳,但算起來一個月還是非常貴,還是要很節省,祝大家都要節省電源愉快 = =

    回覆刪除
  6. 姑娘

    小弟冷氣吹吹、電視電腦開開外加電熱水器洗洗
    一個月也不過600就很貴

    聖文森電費是一度10元嗎?

    回覆刪除
  7. 喔,好奢侈的用電,居然還開冷氣...

    回覆刪除
  8. to Raf:

    約NT$12/度 可怕啊

    回覆刪除
  9. To Fion

    是啊,很奢侈的用電吧
    幸好我不常在家,這些高花費享受只會用在晚上到睡前 = ="

    To Penny

    12?....會不會太貴了點 @@"

    回覆刪除
  10. To penny
    最近好像又漲價了說...欸。

    To raf
    台灣這麼熱,不用這些奢侈品實在很難過下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