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最美的時光 - 世界三大夜景

  最近在整理舊硬碟的照片,意外的又翻出以前出國的照片,去年在香港的照片被我一直遺忘,都忘了自己世界三大百萬夜景裡頭,自己已經有了八十萬。

  世界三大夜景分別是:日本北海道的函館夜景、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義大利拿坡里。

2006 函館
(函館,以前拍照怎麼這麼笨拙?!)

  函館的夜景美在地形特殊,狹長的頸岬貫穿函館市區,和函館山頭的觀景台遙遙相望。坐纜車上去非常的方便,高度僅三百多公尺,人很多,風很大,很冷。坐纜車很快,只要幾分鐘,別忘了想辦法擠到窗邊去,這樣view最好,緩慢爬升視野慢慢開闊,會讓人打從心裡哇起來。記得兩年前在觀景台上冷的發抖,得買販賣機的熱飲勉強擋一下。北海道很鄉下,所以這裡的夜景不華麗,很平面,遠遠的一點一點小房子,但由於地形特殊,所以造就了很獨於世外的美的感受,日本人稱它是百萬夜景,雖然以兩年多前的技術我只能很慚愧的說只有拍了二十萬回來。

霧濛濛的太平山夜景
(太平山夜景,請務必帶腳架,不要像我們這樣勉勉強強 = =)

  其二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去年中剛好去大陸玩,回程去香港找了朋友。有兩個角度看香港很美,一個是在星光大道附近觀看幻彩詠香江;一個是搭纜車上太平山俯瞰維多利亞港。前者是夜晚的燈光秀,配合各大樓的燈光表演,奢華璀璨的夜晚,讓我這個當時剛從內蒙古偏僻落後回來的女人,直看著七彩絢爛直達天際的探射燈,覺得刺眼,像是恍若隔世,我一直還記得那個感受,那種前一天仍是兩天沒洗澡,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落魄,再睜開眼卻看到香港滿是大廈的文明世界,巨大的壓迫感襲來,呼吸困難,倒想起了羅大佑的皇后大道東:

    「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
     青春不見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
     面上沒有表情卻匯聚成就。」

  閉上眼,伸手直瞪著我要錢的老人和草原上憨憨的小羊,始終重疊著維多利亞港上緩緩航行的豪華小渡輪,不切實際像做夢一樣。

  欸,又扯遠了。隔天坐纜車上太平山,幾分鐘可達,人潮不停,一樣得擠著上車。早點上去可以佔到好位置,俯瞰香港,就是奢華堆砌的美,既匠氣又大氣,既俗豔又嬌貴,朋友一棟一棟點著那些大樓的名字,只是我一個也記不住。果然是去香港絕對不可以不去的景點,那讓人會牢牢記住香港這個日落後更發光發熱的不夜城。

  只缺拿坡里了。

8 則留言:

  1. 我也有函館夜景了~
    下下週要去收及維多利亞港了~
    哈~看有沒機會讓我們一起去收集第三枚百萬夜景~
    PS.函館夜景冬天去~真的超冷~但是值得~

    回覆刪除
  2. 我怎記得第三個百萬夜景是那不勒斯?

    香港那張, 咦, 誰拍的啊, 拍的不錯.

    回覆刪除
  3. 原來那不勒斯另一個譯名就是拿坡里...我錯了...

    回覆刪除
  4. To 台客
    老台賣瓜,自賣自誇 :p


    To 小惡魔
    其實真的一定要去耶,值得值得。

    回覆刪除
  5. 嘖, 之前去香港根本無法擠到空位讓我拍下什麼夜景, 能想辦法遠遠的跟身後的人群來張觀光客標準照就相當的了不起了! =.=

    回覆刪除
  6. 果真大家都是二缺一啊...XD
    不過我倒覺得函館還好 至少沒有像香港給我那麼大的震憾...

    回覆刪除
  7. 同意Shane所言 香港夜景真的很震撼!

    剛看到妳的返台10大must be
    突然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已不在台灣
    不然澎湖也是一個不錯選項:P

    雖然已經習慣遮邊的生活 有車後也有了腳XD
    但還是不時會想起家鄉那股海風的味道sign
    Someday, there will be the time.

    回覆刪除
  8. To 小英
    所以一定要趁早去佔位置啊,不然真是人擠人


    To 阿狗
    我也覺得函館普通而已,沒翻照片出來都沒什麼印象了,香港真的是印象深刻

    To 弟弟
    哈,你不在我的確是不會特別想要去澎湖,等你幾年後回來吧,搞不好澎湖賭場都開了。

    有車真讚,但美國實在太大,你想聞到海風大概要開N個小時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