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潛水初體驗

IMG_0065
(My Fin)

  上週末和這裡幾位台灣友人出海去潛水,他們是固定的咖,有著自己小小的橡皮艇,簡單的馬達,可以到較遠一點的地方船潛。我沒有執照,但好奇也跟著他們出海,帶著我的浮潛三寶,他們下海,我就在海平面浮潛。

  這次浮潛的點很棒,延著岩岸礁石,剛下過雨後的陽光柔和,海水微涼,一下水就被魚群包圍。

IMG_0105
(到處可見的海綿)

IMG_0051
(海平面下光影折射很美)


  潛水的友人們在我身下十幾公尺處,他們呼吸的氣泡由海底傳上來,壓力的改變,會從小泡泡擴張擴張直到你面前的高度膨脹,波的一聲碎裂。數千數萬的小氣泡急速地湧上來,就像自己在下墜一樣,耳邊只聽到海裡氣泡咕嚕咕嚕的聲音,散在陽光下,呈現粉紫的自己的倒影,數千數萬個我。後來我就放棄追魚,開始追著潛水伕的氣泡,被溫暖的海水和氣泡包圍實在是件過於浪漫的事情。水底拍照所投射出來的詭譎的深藍深綠深紫,讓我對海的神秘更加狂熱。

IMG_0064
(see, that's me in bubble)

IMG_0007

IMG_0082


  氣瓶快用光時,他們陸陸續續的上來,也非常夠意思的讓我背了一下潛水裝備體驗,但由於個人體質都是油,我身上已經掛了兩條N公斤的配重帶,卻還是沉不下去,他們認為我謊報體重(因為理論上潛水的配重帶是體重的1/10,應該就會沉下去了)。所以我一直在海下一兩公尺處徘徊,但可以停在海中間看海浪裡扭曲的太陽光,確實是和浮潛的感受相差甚遠。這輩子一定要學潛水啊!!

Tony
(潛水伕之一)

Me
(好吧,這是下不去的我,腰間掛一條配重帶,脖子上還掛一條。大家都在努力想讓我沉下去)

10 則留言:

  1. 我猛一看大泡泡那張~
    還以為他是水母咧~哈~
    可是~真的好漂亮喔~

    我也想學潛水~
    可是我窮啊~ORZ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覺得看深海裡上來的泡泡群實在太有趣了,光線折射和不規則的變化都很有自然的美感。

    我也窮啊,所以在這裡沒有學,一起努力存錢吧!!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
    努力的存錢去菲律賓學吧!!!
    好美啊~

    ps. 妳不是有變瘦嘛? 怎麼還下不去?? =.=

    回覆刪除
  4. = =.. 我想是我油多吧...

    回覆刪除
  5. 中肯伊維克特2008年7月17日 下午8:32

    我倒是覺得腦袋太空,浮力太大。

    回覆刪除
  6. 我可以上網了

    德州土地大 學校大 太陽大
    不論如何 初步算是活下來了
    感覺起來自己還蠻適應美式生活的

    除了食物 食物 食物

    好在偷渡維力炸醬罐成功!

    回覆刪除
  7. 不愧是阿美利堅共和國,申請網路如此方便快速。食物真的是最難適應的一點,維力炸醬真的是王道啊,可惜我這罐最近吃完了。

    回覆刪除
  8. To 中肯伊維克特

    = =...謝謝你的提醒喔

    回覆刪除
  9. 我很喜歡你的第一張照片,感覺很棒~
    乾淨的藍海,移動的蛙鞋與片刻就可能消逝的氣泡...讚!!

    回覆刪除
  10. 我也很喜歡這張,但拍照的真相是為了把腳伸直,一直在海裡轉圈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