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金將金將

  在國外待久了,會讓人對成龍或李連杰等人有矛盾的情感,他們塑造了亞洲人的形象,深化了中國功夫,會有種錯覺好像國父不是孫中山,應該要是成龍才對。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們知道中國人,憂的是他們只知道功夫。剛來這的時候,打鼓的阿伯就興奮的來問我,你們是不是從小就開始在學校裡學功夫,我搖搖頭,他滿臉失望;滿街的路人見到亞洲人就"金將金將"的叫,一開始還搞不懂為什麼,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模仿電影中國武打片裡頭,主角出拳時會發出的一些聲音,所以見到我們就"金將金將"的怪叫,自以為熱情的打招呼。

  有個同事最大的樂趣就是跟我聊成龍,時不時的會模仿電影裡的片段,手舞足蹈,讓我很尷尬只能乾笑回應。有一次他要我講中文給他聽,講什麼都可以,我很不耐煩就亂講「成龍電影很無聊,成龍電影很無聊,不知道你們在愛看什麼?」同事聽到類似電影裡頭中文對話的腔調,興奮了很久,直喊「對對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原來從小看成龍電影長大的不只是我們,還有這麼多文森人,再更有格調一點的會問我認不認識Bruce (李小龍),pub裡頭偶而甚至還會看見古老的邵式電影。或許在他們心裡,亞洲人都是李慕白,家裡院子都有竹子,沒事會站在樹上。

  他們也有電影姓名學,但學的亂七八糟,王呀陳呀這幾個大姓好發音,電影裡又常用,所以偶而走在街上,會有人在背後Miss Wang, Miss Chen 的亂叫,別驚訝,他們只是在亂槍打鳥,如果你回頭了,他們就會以為猜對了而興奮的不得了。

  沒錯,就是這麼幼稚,或許中南美洲應該聘請成龍來當文化觀光大使。

  * 相關文章:外國人不是猴子

6 則留言:

  1. 噗~好險我遇到的人不會這樣~XD
    不過我發現~黑人特愛黃種人~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會耶

    記得我大一看到我課堂上身高超過1米9很酷的光頭英文老師
    我就覺得他籃球一定很強 XD

    事實證明我根本就是投射作用而已
    他的確有一種球類很強
    但卻不是籃球,而是網球 Orz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這是真的,我想是因為rush hour 系列電影的關係吧...


    To raf
    這都是刻版印象啊 :P

    回覆刪除
  4. 原來成龍這麼偉大阿!
    那....分個外交部長給他做
    或許我們就不用花這麼多錢買友誼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們這邊孩子也都會比手劃腳問我們會不會功夫...不過我們都會交他們一些簡單中文問候..他們學的很快喔

    回覆刪除
  6. To hny
    超偉大的呀,我也覺得或許他可以幫我們穩固外交 = =

    To 瓜
    他們喔,學的很快,但也忘的很快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