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Carnival說在前] 史上最不HOT

  聽到國外的嘉年華,諸位是不是腦袋閃過巴西香艷火辣的比基尼女郎。聖文森也有嘉年華的傳統,而且當地人在嘉年華開始的前幾個月就開始準備道具,瘋狂的人很瘋狂,不參加的人就嗤之以鼻。想當然爾,以我們參加數次聖文森活動的經驗,嘉年華其實可以不用太期待,畢竟人少、身材普通,而當地又缺乏創意資源,規模和可期待度成正比。不過上週參與了其中幾段活動之後,覺得他們盡力的很可愛,已經比想像中熱鬧太多。

  從六月底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有興趣的可參考Official Website of Vincy Mas 2008,這是聖文森嘉年華的官方網站,有一些活動花絮和圖片。7/5-7/8是重頭戲,有連續四天的假期,但完全沒有放假的感覺,一直都在趕攤玩樂,很久沒體會到什麼叫玩的很累。但我們沒有像當地人這麼瘋狂,據同事說,通常這四天他們都不睡覺的,從早瘋到晚,這幾天聖文森的街道都是垃圾、酒臭味、尿騷味、眼神迷茫的人們、和聲音比飛機引擎大聲的party music。

  數一數這四天的假期我做了:

  1. 去了一趟離島北櫃:這個離島一直是我還滿熱愛的地方,聖文森本島現在我已經覺得太"髒"了,要到離島去才有度假和乾淨海灘的感覺。標準真是越來越高了,想去年剛來的時候,看到聖文森的海水都要感動的跪下來了,哪還有怨言。

  2. Miss Carival(加勒比海區小姐選拔,Caribbean Carnival的縮寫):加勒比海各國的佳麗來聖文森決賽,和一般選美相同,有各國民族服飾展示、才藝表演、泳裝、禮服等。但,該怎麼說呢,是個很自high的活動,以世俗眼光來看,佳麗們都很路人,大腿還可以看見肥胖紋,而且選美過程之冗長沒效率,讓我們沒耐心看完就走了。之後再跟大家說說。相關照片可看Flickr Miss Carival

  3. 潛水初體驗:其實我沒有真的潛下水,只是跟著朋友們坐著橡皮艇出海,他們下去潛水,我在海平面浮潛,但在他們上來的時候,有讓我揹著潛水裝備試了一下感覺,滿有趣的,我有點緊張,呼吸急促,預算可以的話,真要到菲律賓學潛水不可,因為海裡很美,追著潛水者的泡泡更美。相關照片可看Flickr Bubble Diving

  4. Dimanche Gras(各種活動的總決賽):無聊,無聊,非常無聊,睡了又睡,無聊到我連想描述它都懶惰。

  5. J'Ouvert(顏料亂灑之轟趴):接續Dimanche Gras的活動,從半夜5點開始,大家開始會在街上瘋狂的用顏料亂塗亂抹,我們是早上八點才下山去遊街,被告誡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因為會被顏料攻擊。遊街一個小時的感覺就是,這是穿著衣服、大家髒兮兮的雜交派對。

  6. Mardi Gras(嘉年華大遊行):這天就是壓軸,所有嘉年華的隊伍都會出來遊街和展示。很熱鬧的活動,之後再跟大家介紹,相關照片可看Flickr Carnival

  總而言之,這四天的行程,就是拍照、睡覺、拍照、睡覺。拍了好幾G的照片,光看完都花了我半天。玩,真的好累,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累,讓我休息一下再來報導。

4 則留言:

  1. 玩到累~
    真爽啊~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 噗,那真的很累,相信我~

    回覆刪除
  3. 如果可以玩到累的話
    也滿棒的啊
    至少不用擔心失眠 XD

    回覆刪除
  4. 噗,搞不好就是玩太累,太興奮了而失眠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