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Carnival」髒兮兮的 J'ouvert



  J'ouvert (also spelled as Jouve) and pronounced 'juuvay', is a large street party during Carnival in the eastern Caribbean region. J'ouvert is a contraction of the French jour ouvert, or day open (morning).

  簡單來說,我叫它「髒兮兮的雜交派對」。J'ouvert 原意是street party,是東加勒比海地區嘉年華的活動之一,時間在凌晨3點之後開始,一直到白天。街上大家瘋狂的砸顏料、水球、顏料粉等等。跟印度的Holy 有點像,Festival of colours。

  還沒去之前,就一直被叮嚀那場合很亂,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不要帶貴重的東西,不要拿相機,會被人襲擊。所以我們是在天亮後才下山去街上,路上一片狼狽,柏油五顏六色。說雜交派對是因為一走進街口,就圍了一群人,探頭看發現居然是幾個人就躺在路上穿著衣服做做愛的姿勢,挺直腰桿用著屁股在彼此身體上用力扭動(像影片那樣),由於他們都抹了髒兮兮的顏料,所以沒有臉紅心跳,只覺得他們應該要先洗個澡。

  路邊都是垃圾,酒瓶,每個和你摩肩擦踵的路人身上都有很濃的顏料味,搭配酒酸味和汗味,那味道並不好聞,也讓人不想碰到他們,所以我們都閃的遠遠的,並沒有參與他們丟顏料的活動。相機只能趁沒人的時候拿出來,否則會被不明液體波及或是路人經過就伸手拍你的鏡頭。

  Crazy。

茫
(茫,他們熱愛用後背式的擁抱磨蹭)

  整個聖文森陷入一種極度吵雜、刺傷五官神經的情緒發洩狀態,民眾跟著一輛又一輛放著超大音樂的貨車繞城裡一圈又一圈。他們唱歌、他們跳舞、他們尖叫、他們大笑、他們打架、他們擁抱、他們眼神迷茫。但我不討厭,甚至覺得冷眼看那種瘋狂很有趣。不過我和友人也有意思意思的被路人抹了一把紅顏料在身上,也算證明有來過了。


瞎

DSC_1834
(每個人都是彩色的)

癡
(一堆男人變裝... = =)

DSC_1784


  繞了城裡一圈我們就回家了,檢視一下,我的手臂沾著紅色的顏料,上半身被潑了一些不知名的透明液體,所以整身黏黏的,又是熱又是汗,說不出的噁心。這種活動呀,還是參加一次就好,我們不是party的料。

4 則留言:

  1. 這種活動我應該只會躲在樓上觀望~XD

    回覆刪除
  2. 下次我也要躲在樓上.. :P

    回覆刪除
  3. 我超聰明的躲在樓上...

    只不過我覺得他們是很理智的...
    可能是一早就下了超多的雨
    他們已經醒了又醒了....

    所以當我穿越人群、或是站在路邊、大家都很理智的自己玩自己的。

    有一個男生有靠過來問我說要不要潑油漆,我說不要,他也沒關係~就走了,但是ㄎㄎ他想玩,所以他就用了一點點在身上,科廷他進人群中,大家也都很有禮貌的問他要不要用顏料在身上,如果說要他們才會抹在身上,有可能是因為外國面孔的關係。

    我雖然不喜歡人群,這點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改觀,原來在他們激情的背後,也是有這麼一點點點可取的地方......

    雖然不討厭這個活動,但是對於人群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正如你說的,在路上像狗一樣實在不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

    回覆刪除
  4. 咦?這麼禮貌呀,有點驚訝,當時我們又被偷摸了好幾把,還有被不知名的液體(大概是酒吧)潑到。但這種活動的確是可以去看看,畢竟台灣沒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