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murmur」衰神附身的日子

  整個七月都處在一個倒楣的狀態,應該是前陣子放假過太爽的反撲逆襲。嘉年華最後一天,我相機的鏡頭蓋就被人用生殖器官擠著擠著就不知道去哪了,現在很克難的用便條紙+橡皮筋勉強保住我的DSLR。接著失眠,接著生病,就一直到了今天,我終於正常乖乖回來上班了,幸好七月要過完了。

  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下週就要上課了,但還在趕忙準備教材,內容也都還沒想齊,趕鴨子上架,這幾天要用力趕。忙完這個課程,就可以來忙我的畢業專題和畢業旅行了,現在正在和旅行社的票務討論行程中,順利的話,還可以去買兩根雪茄,嘿嘿。

  最近從日本志工那拿到了日劇長假,雖然這部片已經看了5.6次,劇情和台詞都快倒背如流,但每看一次總是會興奮一次。問我喜歡它什麼,我想大概是那種因為磨合而了解、而緊密的關係讓人有共鳴;也或許我喜歡它裡頭提到的長假的觀念,當然我也因此放過自己非常多次假而讓我更喜歡它:「人總有不順利或疲倦的時候,在那種時候,就把它當作是神賜給我們的休假,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當然由於我自己太常給自己理由放假了,讓我懷疑搞不好到目前為止我還在放,一直沒收假,還一路放到了聖文森來。

  其他的日劇我看的就很少,韓劇就更別提,我打從心底排斥韓國。對於偉人都是韓國人、中醫是韓醫、端午節是韓國的,這些事情到現在我仍嗤之以鼻,一個所有文化都是仰人鼻息、依附在別人數千年歷史底下生存的民族,何以自大。欸,扯遠了。

4 則留言:

  1. 對韓國那種把唬爛自誇當理所當然的民族

    一向度濫到不行....棍...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人跟我講過一個想法~
    就想說~現在就是最慘的~再來好運就來囉~
    只要一直往好的方面想~就會越來越Lucky啦~

    嗚~我也想去玩~

    回覆刪除
  3. 是啊..就像我之前背到谷底, 再來一定可以爬上顛峰的!

    回覆刪除
  4. To 小英
    科科,快去看這部片吧~

    To 小惡魔
    沒錯,換個角度想的確是這樣,有時候樂觀一點想還是會讓生活輕鬆點

    To raf
    !!!! 沒錯啊,我們可以另外開個topic討論韓國笨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