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什麼是正常人

  「你很不正常。」掛掉電話之前,老爹的話猶言在耳。

  難道我不結婚不生子不年輕有為口袋又沒錢,就不是我了嗎?父母教導我們,未來要擺第一、小孩的未來要擺第二,那人格特質發展要算老幾?

  我不是不工作不賺錢,事實上我比誰都愛錢,因為我還要很多事情想做,所以我想瘋狂的賺錢,我想要好好找份工作,只是想換換跑道,想知道自己除了三腳貓的寫程式之外,還會做什麼?難道,不是朝九晚五、不能坐著辦公桌收收Email吹著冷氣,就是不正常了嗎?一個人如果月收入三萬以下,難道真的連自己都得看不起自己了?麵粉漲了、石油漲了,夢想貶了?

  我不是認為獨立可以勝過一切,所以鐵齒可以一個人活。事實上我比誰都需要愛情,我喜歡互相依靠了解的感覺。不想結婚只是覺得那不是人生必須,女人如果到老是要靠結婚證書來證明自己是百分百正常賢良淑德有完美陰道的女人,那也太無助了。如果我愛你,我會陪你一輩子,如果碰巧你也愛我,時間對了,或許可以在某個陽光下午手牽手去登記換身分證,那又何妨。因為愛才要結婚,怎麼會是因為要結婚所以趕快去找個人來愛。基礎不是應該是信賴的關係嗎,怎麼會是細數結婚的好處是保險受益人這欄可以填自己呢?

  我不要小孩,的確,我很自私,因為我還沒辦法把小孩的未來看的比我自己還重要,而且可能是一輩子都沒辦法,我就是個這麼自私營營的人。也許老了想法會變,但天曉得,我怎麼可以現在先生一個來等待奇蹟出現,等待我改變。

  我是個再正常不過的人,需要愛需要錢需要我的生活需要我的家人。別再責罵我不正常了,我都要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精神錯亂了。我的人生並不隨性,其實我比太多人都還感性再面對我的人生。

  不是什麼都無所謂的。

9 則留言:

  1. 忽然覺得我媽對我很放任~
    我跟我媽說~我不想結婚只想生小孩~
    我媽只跟說~自己想清楚跟養的起就好~
    講完後還附加一句~
    如果小孩跟她姓的話~免費幫我養~XD
    (因為我媽他們家是五姐妹啦~沒兒子是我外公的遺憾~)

    回覆刪除
  2. 噢...正妹

    看了這篇我再次深刻體悟為什麼我們明明如此不同的生活著卻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

    我說啊,拿拿我自己跟妳比,夠不同了吧
    雖然我是認為我們很不同
    不過,相信我,妳並沒有不正常
    我們的不同,是我們現階段選擇生活的方式不同
    但是我們一樣渴望有另一伴
    一樣需要朋友
    一樣需要家庭溫暖
    一樣熱愛自己的嗜好
    一樣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我一向覺得,只要一個人能很勇敢的對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
    那怎麼生活,又何來一定的規矩?

    我有認識一個阿姨,一天只睡3-5小時
    其他的時間都在工作
    連吃飯都是跟客戶或廠商吃飯
    對...在我們看來她有自己的公司
    有高的社會地位
    有廣大的人脈與政商關係
    有高級跑車
    有自己的別墅
    有可以20分鐘內消費上百萬的本錢

    這些光鮮亮麗,都是她去換來的
    她無法有另外一伴
    跟家人感情薄弱
    甚至連養隻狗都得請傭人幫忙才行
    可是,這就是她要的生活

    只要能勇敢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那即使選擇的生活方式是如此不同,又如何?
    比起某些人大方刷卡享樂
    最後卻要爸媽幫忙還債的人
    至少活得有骨氣多了

    結不結婚
    從來不是幾歲的問題
    也不是一種一定要做的事情
    我覺得
    在有自己很認定的對象時
    結婚,算是給對方一種型式上的安全感和口頭以外的承諾吧
    就像妳提到的
    千萬不要因為想結婚而去找一個人來結
    因為如果不是妳認定的對象
    那這場婚姻,失敗的機會相對就比較高了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哈,你媽真是太可愛了,居然還願意幫你養小孩,很賺啊 XD

    To raf
    欸,乾杯啦,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4. 我外婆也是, 每見我一次就叨叨唸唸一次, 到底是我們這個年紀還是獨身一人很奇怪還是她們的觀念仍舊太傳統 =.=

    cheers~

    回覆刪除
  5. 有有,我現在已經cheers 了... :P

    回覆刪除
  6. Oh~Baby~
    沒有人比妳更正常不過了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知道不該為了結婚而結婚
    能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而不傷害人這就夠了吧!

    我們都以妳這個朋友為榮呢!
    別被老人家的一句氣話給打擊嚕^^

    回覆刪除
  7. (抱) 鄉親們,有你們的支持實在太重要了~

    回覆刪除
  8. 哈哈...(抱) 我們兩個越來越像勒..我上週打電話跟我爸媽說我想再多留下來一年的事情...他們也是這樣念我..=.= 我們都很不正常

    回覆刪除
  9. (嘆) 我們兩個以後都會變老姑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