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分享」被公車輾過的鬼才,盧廣仲

  自從華語樂壇被數字團體或偶像型男小妹妹攻佔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聽過什麼新歌了,硬碟怎麼留的都是老歌,KTV點來點去總是那幾首,什麼甜心教主離我們這種老人很遠。歌詞總是甜膩膩的愛來愛去不然就是矯揉做作的賣弄成語小調,也難怪聽到盧廣仲的聲音會這麼驚艷,回歸音樂的本質,是要讓人有共鳴啊,而不是肌肉越大或嘟嘟嘴穿穿可愛百褶裙就可以。

  如果在台灣,一定要買一張專輯鼓勵創作的呀。
  
  <<節錄自網路>>
  盧廣仲
  學歷:淡江西語系
  生日:1985-7-15
  盧廣仲從小生長在充滿人文養份的古城台南,媽媽熱愛收藏西洋歌曲以及爵士樂黑膠唱片,耳濡目染下廣仲從小就能憑記憶唱出如惠妮休斯頓、麥可波頓、大人小孩雙拍檔等數十首英文老歌,也練就他自己獨特的'廣'式自由唱腔。就讀淡江大學之後,北上離家住在男生宿舍中,增加了他更多的生活體驗,車禍後接觸吉他更產生了創作的需求,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同時也開始自己音樂疆界的探索。在一次live house的演出中盧廣仲甚至突發奇想,演唱俄國知名男高音vitas的作品,讓聽眾驚為天人並在hit fm網站上造就超過二十萬次的點閱數,帶起一陣vitas模仿風潮。這就是盧廣仲沒有界線的自由風格和幽默!!
  
  * 我愛你:這首歌很多人知道,是因為星光大道的徐佳瑩唱過,不過我自己還是喜歡原唱版本,一種很原始的爆發力,murmur出一種絕望的期望。歌詞只有重複幾句,卻是最簡單有力的吶喊,很棒。情人節快到了,「我愛你,你知不知道」真是應景。

  


  * 好想要揮霍:陳綺貞的詞,一貫風格的平實,淡淡的敘述一種empty的寂寞感。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馬上被歌詞和盧廣仲充滿張力的聲音擊倒而跪地痛哭。

    總在午夜夢醒 家徒四壁
    是甚麼包圍空虛
    好想把我的 全部都給你
    一個人 多平凡 的期許




  * 100種生活:幾個月前就聽過了,這次收錄在新專輯裡頭,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場純吉他的版本,新專輯裡頭的風格精緻了,反而不夠完美了。



  還有很多,包括以前的作品淵明早安晨之美等,YOUTUBE上都有的找,大家可以去試聽一下,非常棒的聲音,鼓勵一下正港的創作歌手吧。

  * 喔喔,還有Taiwan Vitas片段,這種惡搞才叫真強者呀。

12 則留言:

  1. 他唱歌真的好好聽啊~XD

    對了~
    我也想去台南玩耍~
    要不要你回來我們一起去大吃大喝啊~XD

    回覆刪除
  2. 嘖嘖嘖, 還特別把「台南人」這點強調出來是怎樣 XD

    台南行我也要跟!!!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喔喔,來呀,我回台灣之後基本上會待在台南,什麼時候想來都可以呀 !!!


    To 小英
    嘖,"充滿人文素養的台南"這點一定要強調的啊,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來吧!!

    回覆刪除
  4. 驚!!!你是台南人喔!!!
    好啊~那你快滾回來吧~哈~
    我包袱款款就可以來去了~
    我想要夜市吃到撐!!!!

    回覆刪除
  5.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已經當了我手機鈴聲快半年了XD

    回覆刪除
  6. 是的!我是正港台南鄉親。雖然夜市連我自己都沒有吃透透過,但第一名的花園夜市一定會帶你去的!!

    回覆刪除
  7. 有一陣子我每天也常對啊對啊對啊 = =,忍不住就會鬼打牆了起來

    回覆刪除
  8. 我怎覺得我對台南小吃的熟悉度, 比妳這個挑食小鬼高很多?

    台南吃到死行程開催?

    回覆刪除
  9. 又一個台南之光了!賀!

    回覆刪除
  10. To 台客
    你的氣質本來就是一整個台南啊,相較之下我的確是偽台南人 = =。

    走走走,一定要吃到吐的啊


    To hny
    沒錯,台南真是地靈人傑啊!!!

    回覆刪除
  11. 台中+雲林 >>>>>> 台南.

    戰南北不好玩, 戰曾文溪怎麼樣?

    回覆刪除
  12. 噗,不要,我戰不過你 = =,投降輸一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