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潛水日誌(20080914) - 恐懼

  時間:2008年9月14號 Sunday
  地點:聖文森的某個小海灣
  深度:100 呎
  耗時:?分鐘
  人數:5p
  正式下水累積Tank支數: 3


  現在的身分完全就是個待退的老兵,把握每個週末用力玩樂,上週又和資深前輩們去潛水,這是第二次,差點沒了呼吸回來,連續兩週的戶外活動總讓我有種活著真好的錯覺。

  第二次下水,比較不緊張了,不過防寒衣不夠,耐寒的我穿了件水母衣就下去了,也幸虧熱帶的海域非常溫暖,所以倒也不覺得水底很冷。在水裡對於冷暖流交會的感受會異常明顯,甚至肉眼也看的出水流造成的海裡不平穩波紋,像大中午路面熱氣蒸散,我們會感覺眼前空氣扭曲一樣。

  不過第二隻氣瓶的時候,我犯了個錯誤,就是心不在焉。心裡想著一些事,所以居然沒控制好我自己的救生衣氣閥,莫名其妙的被我灌飽了氣,所以開始往上衝,一開始還沒意會到,以為是流太強我游不動,所以我拼命的踢水,結果前方的同伴仍然是離我越來越遠,我開始慌張,但偏偏在水裡我也發不出聲音,他們就這樣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內,而我終於發現我在上升,趕快拉出我的救生衣氣閥想要放氣,但偏偏角度沒喬好,我一直放不了氣,因此無法控制我的高度。快速往上衝是潛水的大忌,因為壓力的變化會讓你的肺爆掉,我慌了,而且胸口開始不舒服,呼吸有些困難,很慌,在那幾分鐘的時間裡,我看不到任何人,看不到前方,因為被呼吸出來的氣泡包圍,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只覺得那瞬間很痛苦,不知所措,我拼了命的踢水想要減緩上升的速度,想要游去找同伴,試著各種角度試圖放掉氣。我覺得我渡過了最漫長的幾分鐘,最後我似乎成功了,不再上升,而氣泡散去的同時,我看到我的同伴來追我,他發現我異常的上升,急忙來找我。看到同伴,心裡踏實了許多,但也由於剛剛那段時間拼命掙扎的關係,氣瓶消耗的速度非常快,從肺爆掉的臨界點回來之後,尷尬的發現我已經幾乎沒氣了,所以同伴也只好慢慢的帶著我回到出發點,我孤獨的自己回到了水面,帶著一身恐懼。

  上來之後的兩天裡,我沒辦法深呼吸,因為會覺得胸口微微疼痛,而且肋骨兩旁非常疼痛,我想那是因為那幾分鐘裡頭我太用力掙扎了,所以肌肉酸痛吧?!把大家嚇壞了。我也把我自己嚇壞了,幸好後來沒事,還能坐在這裡跟大家說活著真好,欸,活著真的很好。瞬間掉在絕望裡頭的恐懼很難形容,腦子裡頭是亂糟糟的。但我還是會繼續潛水,一直一直,這是我熱愛的世界。

  不過經歷了這次驚險,我才明白,其實最可怕的並不是離死亡很近,而是瀕臨死亡前你會想起誰,那是你不想承認卻再反駁不了的,也許死了一了百了,但偏偏你活過來了。

9 則留言:

  1. 天啊~好驚險喔~
    真的要多注意安全~
    這幾天多多觀察一下~

    回覆刪除
  2. 哈,活蹦亂跳的勒,不用擔心 :p

    回覆刪除
  3. 天公疼憨人!
    Thank God!妳沒事!

    回覆刪除
  4. 戀玩的小女孩
    看了妳的分享, 還好有驚無險

    繼續這樣年少輕狂的過日子吧
    我覺得年輕真好 就是有這份本錢
    別因為其他人使自己的生活變了調
    因為時間總是在追著你變老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看見妳就想到年輕的自己

    戀玩 沒什麼不好

    回覆刪除
  5. 你當充排伐按鈕是電動玩具拼命按啊
    雖然那個充氣的聲音挺有快感的...= ="
    孩子....肺沒炸掉你該慶幸了
    乖乖去練一下中性浮力吧

    回覆刪除
  6. 哈囉! 在找聖文森時看到你的網誌
    請問你也是參加國合會的 志工?
    我是國合會第二屆種子獎學金的學員
    之後會被派到聖文森三年
    想問問你關於聖文森的情形
    想先了解哪裡好玩 XP
    我的信箱是ketingchen@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 To hny
    哈哈,我是憨人 = =

    To 匿名者
    基於這段話,我會再更努力一直玩下去的

    To 綠阿海
    我只能說,還能活著回去看到你真好

    To Zoar
    回到你信箱囉,歡迎你 :P

    回覆刪除
  8. 很恐怖ㄋㄟ..以後李宗儒不准去潛水-.- 嚇死老媽我了

    回覆刪除
  9. 哇,害到小宗儒了 :p 其實潛水很安全的啦,是我太大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