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九月一號

悠閒的下午
(@ 團部後方的草原)
  
  下禮拜新志工就要來了,而我也正在打掃我的房子,要將它清空給下一任志工住,之後即將暫居深山野嶺裡,修身養性。剛來的時候,看到這小不隆冬的首都,覺得跟貢寮或九份差不多,步調又慢,現在待久了,居然開始覺得待在這個首都"大"城市,太繁忙了,所以一心想要再搬到聖文森的"鄉下"去圖個清淨。今天已經邁入九月份,回答朋友的問題不再是「好快啊,都過了半年」,而是「欸,我下個月就要回去了。」快,快的我現在想起台灣,居然感到害怕,因為我要回去了,要看到高樓大廈了。

  朋友說,我看起來就是個都市人樣,但經過一年褪去色彩,我發現自己其實熱愛安靜,可以不說話的待著一個地方很久,可能是海邊,在水裡或是山裡。攀過鄰居的圍牆,穿著紅白拖在草原上看牛吃草,也可以度過一個下午,這是現在像個野孩子的我。

  我是想念台灣的,但或許是近鄉情怯,我很焦慮,習慣了在這裡單純過了頭,還能回去繼續在風花雪月裡應對嗎?雖然台灣有雞排、有珍奶、還有錢櫃和親友,但沒有夕陽、沒有蔚藍海洋、沒有路邊愛生氣的驢子和山羊,沒能再坐在陽台吹風賞月光,好可惜,只怕我把往後人生份的閒情逸致都在這一年用光了。

  欸,野孩子要回家了。

14 則留言:

  1. 當初從待了20多年的台南到了台北,也一直覺得那種衝擊很大。連走在台北街頭的都無法趕上台北人的腳步。但,一晃眼,我也在台北十年了。

    不過,台灣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地方,並不是所有都是高樓大廈,回到台灣也並不是回到所謂的城市中。即使,路邊不容易看到驢子跟山羊,但大學時代台南的黃金海岸的夕陽應該依舊存在,歡迎你的歸來。

    旅客之所以難得,就是因為有家鄉。

    回覆刪除
  2. 聖國的草原的草和台灣的"草原"的草,好像差很多ㄟ ^_______^ (台灣的草真的很雜草==")

    歸仁還是有很多田可以讓妳玩低!

    回覆刪除
  3. To cerjary

    我喜歡最後一句話,這的確是不管到哪裡,總是腦子裡最清楚的風景。

    To hny
    哈,歸仁的田都快拆光了

    回覆刪除
  4. 我竟然看到Cerjary留言了!!!!真驚訝~

    親愛的~
    台灣也是有這種鄉下地方啦~
    台東、花蓮~很多小村落都還是很純樸的~
    重點不是人在哪裡~而是你抱持怎樣的心~
    你的態度會決定你的生活~
    期待你回來囉~

    回覆刪除
  5. 台灣是有很多這樣的地方沒錯,重點是,我回去之後,不一定能選擇我想要的地方久待喔,生活是生活,以家人的角度來說,一切總要回歸現實面。當然我還是會努力維持"度假"的心態的 XD

    回覆刪除
  6. 歡迎回家~

    放心啦
    台北就算再怎麼都市也還有我這個鄉下人 XD

    回覆刪除
  7. 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打滾)。哈,我們都是一輩子的驕傲的鄉下人 XD

    回覆刪除
  8. 天啊!
    你要住哪兒啊????
    O.H. 嗎??

    回覆刪除
  9. O.H 是那兒呀? 可能最後一陣子會暫時住在團部吧,房間就留給新志工囉,我們的行李也都打包了,一整個就是在準備要離開的狀態 @_@

    回覆刪除
  10. 有位朋友最近推薦這本書,看到這篇書名就決定來這部落格留言。

    如果一年就是野孩子,那石田裕輔就是野過頭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64

    回覆刪除
  11. To cerjary

    哈,我去年有看過這本書,作者還真的很猛,我要向他看齊啊 XD

    回覆刪除
  12. 哈~每個人都在問我妳什麼時候要回來?
    看來不管過多久, 我們兩個始終是連體嬰 XD

    乖, 孩子, 不管生活怎麼變, 我相信我們終能找到平衡理想與現實的方式! welcome back!

    btw, 現在處於一個能睡覺就要感謝上天的狀態下我竟然還夢見妳, 我想我可能太想念妳了 =.=

    回覆刪除
  13. 噗,回台灣之後我們又可以合體啦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